邦达亚洲: 美联储6月份加息预期降温 美元指数失守104.00关口

2023-06-02 10:34:04 和讯投稿 

  美东时间周四,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美联储应该在6月份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尽管通胀回落进程“令人失望地进行”,通胀仍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在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的网络研讨会上,哈克强调,是时候按下停止加息的按钮了,最好先观望一下经济情况再说。此前一天,哈克表示:“我认为在加息上我们可以稍微跳过一次会议,坦率地说,如果要进入一个需采取更多紧缩措施的时期,我们可以每隔一次会议行动一次。”哈克表示,看到了美联储加息正在起作用的可喜迹象,去年以来,美联储已经加息500个基点了,如今正在产生降温效果,尤其是对房价而言。目前来看,已开始看到加息对薪资和物价造成的影响,因此哈克建议6月份按兵不动。不过如果周五的非农数据和下周的通胀数据比预期强劲得多的话,他可能会改变主意。他预计今年通胀率将降至约3.5%,明年降至2.5%,并在2025年达到美联储的2%目标。

  另外,欧洲央行公布了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委员支持加息25个基点。欧央行表示,银行面临的短期利率风险似乎得到了控制,有必要采取更果断的行动,将利率调至足够严格的区间,以确保通胀及时回归目标水平。会议纪要显示,到目前为止,市场似乎已经很好地消化了银行业危机,尤其是在欧元区。衡量系统性压力、波动性和市场流动性的标准已经恢复到接近硅谷银行破产前的水平。通胀方面,近几个月来,总体通胀已明显下降,但潜在的价格压力仍然强劲,核心通胀趋势“普遍被视为令人担忧”,服务业通胀居高不下。欧央行专业预测师和欧洲央行货币分析师调查的报告中的长期通胀预期一直保持在2.0-2.1%的范围内,欧央行表示将重点关注各种长期通胀预期指标上升到2%以上的证据。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和美国5月失业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04.00关口并刷新6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3.6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降温美联储6月份的加息预期是施压汇价回落的主要原因。美联储哈克表示,6月应该暂停加息。今日关注10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3.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7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降温美联储6月份加息预期而走软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公布的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暗示未来仍要加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6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2500关口并刷新12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53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6月份加息预期降温而回落并刷新6个交易日低位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外,投资者对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此外,时段内英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45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