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非农若表现靓丽,本周镑美或跌至1.2130!

2023-05-30 11:00:50 汇通网 

汇通网5月30日讯——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奥斯本称,若英镑美元跌破1.23的支撑位,下行目标将是1.21区域,若升破1.24将得到提振。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国际经济学主管卡普尔索及其同事周一表示,如果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和薪资数据或其他数据强化公债收益率和美元汇率的最新升势,英镑兑美元本周可能跌至1.2130。

美元上周被广泛买入,令其在5月主要货币排行榜上巩固了头名的地位,同时将原本坚挺的英镑一度推至4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奥斯本(Shaun Osborne)表示:“英镑下跌后已稳定在1.23的低位区域,尽管短期走势看起来疲软,但英镑在弱势行情中仍找到了一些支撑,这减弱了空头压力。”

奥斯本在周一的市场评论中写道,若英镑兑美元跌破1.23的支撑位,下行目标将是1.21区域,若升破1.24将得到提振。

英镑的跌势最初是由英国政府债券市场的溃败推动的,此前4月份的通胀数据导致市场对英国央行利率的预期大幅上调,不过周五美国公布的物价数据加大了压力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国际经济学主管卡普尔索(Joseph Capurso)及其同事周一表示,如果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和薪资数据或其他数据强化公债收益率和美元汇率的最新升势,英镑兑美元本周可能跌至1.2130。

与此同时,如果白宫和国会共和党领导层周末达成的协议在国会两院获得足够支持,从而及时提高政府债务上限,避免技术性违约,英镑兑美元可能受益。

围绕政府支出计划的政治分歧导致许多人近几周猜测,在美国财政部6月5日现金告罄之前,不会就预算和举债上限达成协议。

CIBC资本市场(CI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经济学家申菲尔德(Avery Shenfeld)周一在谈到拟议中的协议时表示:“就其对经济增长的拖累而言,这相当于加息25个基点多一点。”他补充说:“这可能会减轻美联储再次加息的压力,或者至少给他们留出空间,让他们在6月不加息,等到7月会议上更好地了解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的演变,前提是周五的就业数据不会太热而难以处理。”

这项两党共同提出的提案意味着,未来几年政府借贷和支出的减少,因此有可能阻止利率预期进一步上升,并使美国国债发行得以恢复,而不会引发债市动荡。

在这种情况下,拟议的协议可能会进一步支持英镑兑美元,尽管这绝不是板上钉钉的事。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30日11:00,英镑兑美元报1.2367/68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