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博斯蒂克:抗通胀“艰难阶段”才开始 2024年前最好不考虑降息

2023-05-25 08:35:4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当前通胀水平离降回目标还相去甚远,需要对其继续关注,最好的情况是美联储在进入2024年之前都无需考虑降息问题;在利率决定上,美联储官员将以数据作为指引;美联储不想被束缚在某种特定的利率决定中;并称如果不能让通胀回到2%的目标,对经济来说将是一个更大的问题。

对于下次会议上保留选择性的问题,博斯蒂克指出,美联储需要根据数据进行调整,政策的作用才刚开始再经济中显示出来,问题在于是速度有多快;这需要看到数据才能够了解情况,然后做出判断。

显然,美联储官员仍致力于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但再美国服务业通胀仍显粘性的情况下,最难的部分可能还在眼前。虽然4月份通胀确实有所缓解,同比增速为4.9%,但仍远高于美联储的2%目标水平。再加上如果美国国会未能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有违约的风险,这意味着未来几个月美联储的日子可能不好过。

博斯蒂克表示,美联储降低通胀最困难的部分才开始。博斯蒂克指出,随着通胀接近美联储目标,预计劳动力市场将会出现压力;但目前这种情况还未发生。当劳动力市场出现压力时,市场期待美联储将做出反应,但博斯蒂克对此表示否定,并称如果不能让通胀回到2%的目标,对经济来说将是一个更大的问题。

对于最近银行业危机,博斯蒂克指出,在很大程度上,银行存款是稳定的,银行有大量的资本,储户也并不紧张。虽然风险暴露在硅谷银行与第一共和银行的身上,但博斯蒂克认为美国大多数银行与亚特兰大地区任何银行被没有存在这些风险。

其次,博斯蒂克表示,银行都再收紧贷款标准,一方面是为了防范流动性风险,另一方面是因为它们看到一些信贷风险也即将到来。不过,博斯蒂克认为,银行并不会将陷入严重的信贷紧缩或类似的情况。博斯蒂克认为,这是美联储政策通常在经济中发挥作用的一种更有序的方式,这将有助于美联储放慢紧缩速度,在某种程度上减少将通胀恢复到目标水平时所经历的总体痛苦。

此外,博斯蒂克指出,债务上限僵局是需要解决的问题,因为最终,对美国政府完全信任和信用的信心受到动摇,对经济不利,对普通美国人也不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