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5月17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3-05-17 13:06:43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美国民主党籍总统拜登和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周二就债务上限问题的磋商在不到一个小时内结束。外界担忧美国即将出现史无前例的债务违约之际,拜登被迫缩短了即将开始的亚洲之行。不过,会议以一种乐观且出人意料的基调结束。麦卡锡在与拜登和其他国会领导人的会议结束后表示,“有可能在本周末之前达成协议。”

  2、美国消费者支出在4月似乎稳步增长,家庭线上购物有所增加,在餐馆和酒吧的支出也增加,这些迹象表明,在经济面临越来越大的阻力之际,美国消费者支出仍具韧性。美国商务部表示,4月零售销售增长0.4%,核心零售销售反弹0.7%。此外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富国银行住房市场指数5月上涨5点至50。美联储一份报告则显示,制造业产出在3月下降0.8%之后,4月跃升1.0%。

  3、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巴尔对国会表示,美联储将在今年夏天公布其收紧银行资本规则的计划,并将确保监管人员在最近的几起银行倒闭事件后更积极地对银行进行监督。巴尔表示,美联储正在“认真考虑”调整针对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的大型地区性银行的规则。

  4、美国财政部长叶伦警告称,政府债务违约或将导致无法支付数以百万计美国人的收入,有可能引发经济衰退,这将摧毁许多美国的就业和企业。

  5、欧盟统计局确认,今年第一季欧元区经济环比增长0.1%,此外,就业人数上升,且出口大幅增加,提振欧元区贸易顺差。欧盟统计局确认1-3月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3%,就业人数较前季增长0.6%,同比增长1.7%。

  (二)国内要闻

  6、中国总理李强与荷兰首相吕特通电话称,中国对欧政策保持高度连续性稳定性,希望荷兰秉持契约精神,坚持市场原则世贸规则,维护中荷两国和双方企业共同利益,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7、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增幅为2022年9月以来高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8.4%,创2021年3月以来最大增速;1-4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7%。三者均逊预期。

  8、中国央行公告,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开展了20亿元七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继续持稳在2.00%。公开市场连八日维持该地量操作,完全对冲当日逆回购到期。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工商银行:5月17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贵金属市场交易策略

  黄金周二下跌1.6%至每盎司1,987.39美元,跌破2,000美元整数关口,此前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推动了对降息可能推迟的押注,同时市场密切关注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民主党总统拜登和国会最高共和党人麦卡锡的举债上限谈判周二在进行了不到一个小时后结束,因为担心美国可能出现史无前例的债务违约,促使拜登缩短了即将开始的亚洲之行。但会议以一种乐观和出乎意料的方式结束,麦卡锡在与拜登和其他国会领导人会谈后表示,有可能在本周末前达成协议。从历史上看,当出现金融压力和去杠杆化的时候,美元往往会反弹,因为投资者争先恐后地出脱风险押注。黄金同属避险资产,届时在大量美元的脱出后可能会得到一定提振。若两党成功达成协议,那么短期内有可能会拖累金价。

  北京分行交易室  路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