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 多重利好因素支撑 美元指数刷新4周高位

2023-05-15 10:11:21 和讯投稿 

  当地时间5月12日周五,任内长期拥有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会议投票权的美联储理事鲍曼在德国出席会议时承认,利率现在处于对经济有限制性的设置状态,但她并没有信心认为,联储在给经济和通胀降温方面取得了足够的进展。 鲍曼评价,“通胀还太高,核心通胀的指标依然居高不下,同时失业率下降,薪资还在增长。”她表示,若价格压力没降温、就业市场还没有放缓迹象,美联储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并将高利率保持一段时间。她说: “如果通胀居高不下,且劳动力市场仍然吃紧,那么可能适合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便实现足够限制性的货币政策立场。 我还预计,我们的政策利率将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足够的限制性,以此降低通胀,并创造条件,支持持续强劲的劳动力市场。”

  另外,当地时间周五,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如果国会不能提高债务上限,联邦政府将不得不在某些支付事项上违约。耶伦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国会做不到这一点,真的会损害我们的信用评级。我们将不得不在某些义务上违约,无论是国债偿付,还是支付给社会保障金领取者的款项。”耶伦补充道,上述行为是美国自1789年以来从未做过的事情,如今也不应该开创先例。今年1月,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达到了约31.4万亿美元的法定上限。美国财政部随即部署了所谓的非常措施,以暂时避免出现债务违约,不过这些措施只能维持到6月初。耶伦周五表示,目前仍不清楚财政部何时会耗尽资金。她此前警告称,如果国会不能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最早可能在6月1日出现债务违约。耶伦补充称,她将向国会通报财政部掌握的信息,随着时间越来越接近,信息可能会愈发精确。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加拿大4月新屋开工、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加拿大3月批发销售月率。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刷新4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2.70附近。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是支撑汇价攀升的主要原因。美联储官员表示,若价格压力没降温、就业市场还没有放缓迹象,美联储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此外,对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的担忧,激发美元的避险买需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3.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2.2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刷新4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85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和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提振美元的避险买需而刷新4周高位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欧元在跌破1.0900关口的支撑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今日关注1.0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7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刷新8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460附近。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持续攀升并刷新4周高位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汇价在跌破1.2500关口的支撑后,吸引部分技术面卖盘的介入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英国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5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