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 疲软CPI升温降息预期 美元指数小幅收跌

2023-05-11 09:58:33 和讯投稿 

  美东时间周三,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4.9%,连续第10次下降,为2021年4月以来新低,低于市场预期5.0%。整体来看,美国基本通胀在4月份略有放缓,这可能为美联储提供了暂停加息的空间。数据显示,美国4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5.5%,此前为5.6%。而被视为比总体指标更能反映潜在通胀的核心CPI月率录得0.4%,符合预期。从同比数据来看,核心服务业的通胀指标并不那么令人鼓舞。通胀虽然有所下降,但仍然过高,这令美联储感到不安。而环比上升符合市场预期,分析认为,对4月份CPI价格上涨贡献最大的是住房,上涨了0.4%。但这是一个滞后指标——统计学家现在只是将几个月前发生的利率变化纳入其中。住房成本是服务业最大的组成部分,约占整体CPI指数的三分之一。数据公布后,因交易员增加对美联储6月暂停加息的押注。

  另外,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著名记者Nick Timiraos撰文称,4月通胀报告强化了美联储暂停加息的计划。Timiraos指出,4月通胀报告显示,价格压力并没有恶化,随着住宅租赁成本的缓慢增长影响到官方通胀指标,价格压力可能会很快放缓。Timiraos表示,美联储官员更加关注近期银行业动荡的影响,这将需要时间来减缓包括招聘和通胀在内的经济活动。文章称,尽管4月通胀数据并未显示出令人信服的放缓,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半年前曾表示,官员并不一定认为一系列通胀数据放缓就是暂停加息的先决条件。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截至5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4月PPI年率。此外,英国央行晚间将公布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1.3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02.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CPI数据升温美联储年内的降息预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美国4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4.9%,连续第10次下降。今日关注101.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0.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9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疲软经济数据升温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而走软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德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投资者对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63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疲软经济数据升温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而走软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投资者对英国央行本周的加息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55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