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 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 美元指数止跌反弹

2023-04-26 13:05:03 和讯投稿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称,如果国会不能提高联邦政府的债务上限,以及由此产生的违约,将引发一场经济灾难,导致未来几年利率上升。今年1月,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达到了约31.4万亿美元的法定上限。美国财政部随即部署了所谓的非常措施,以暂时避免出现债务违约,具体包括暂停对某些政府账户的投资,将让财政部能够继续向债券持有人、社会保险受益人和其他人支付款项。耶伦1月对国会议员表示,在不提高债务上限的情况下,上述措施大约能维持到6月初。这意味着拜登政府和国会有大约五个月时间来通过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的立法。然而,自1月下旬以来,民主党和共和党一直围绕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不断撕扯,始终未能达成一致。耶伦周二表示,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是国会的基本责任,若债务违约,将威胁到美国自新冠大流行以来取得的经济成就。耶伦警告称:“债务违约将导致经济和金融灾难,将永久提高借贷成本,未来的投资成本将大幅上升。”

  另外,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连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的经济数据显示,欧洲央行在5月利率会议上应该会再次加息。 法国《世界报》(Le Monde)周二刊登了对连恩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目前的数据表明,我们应该在下周再次加息。”欧洲央行定于当地时间5月4日(下周四)公布利率决议。 连恩补充称:“现在还不是停止的时候。除此之外,我无法预言未来的具体举措,这将取决于经济数据。” 连恩并未透露他预期的5月加息幅度,而是仅仅表示:“分析表明,将存款利率维持在目前3%的水平是不合适的。”市场普遍认为,欧洲央行几乎肯定会在5月利率会议上再次加息,唯一的问题是加息的幅度。至于是加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将取决于欧元区4月通胀以及银行贷款数据,这两份报告将于下周二公布。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4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和美国3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1.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联储5月份再次加息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市场的避险情绪在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影响下升温也对避险美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2.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1.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97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5月份加息预期和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的支撑下止跌反弹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不过,对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1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41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5月份再次加息预期和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激发的避险情绪支撑下反弹收涨也是施压英镑回落的重要因素。不过,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2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0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