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 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英镑微幅收涨

2023-04-24 11:23:14 和讯投稿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商业活动意外上升,创约一年来新高,服务业继续引领增长,制造业在半年里首次摆脱萎缩,服务业和制造业的就业均显著增长,同时通胀压力也在重新抬头。美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0.4,高于预期的49和3月前值的49.2,但弱于一年前的59.2。这是去年10月以来最高读数,也是去年11月以来首次升破50荣枯线重返扩张。其中的供应商交货时间指标从3月的55.1升至56.6,创2007年5月有数据统计以来的系列最高读数,连续第四个月扩张。投入品价格较前月上涨,并创去年11月以来最高。标普全球称,这表明美国商品生产商的经营状况在六个月内首次出现改善,尽管整体好转幅度不大,但受到产出和就业增长强劲,以及新订单重获增长的支持。

  另外,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综合PMI初值为54.4,高于预期的53.7,前值为53.7,为十一个月以来新高。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5.5,不及预期48和前值47.3。欧元区4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6.6,高于预期值54.5和前值55。综合PMI和服务业PMI的回升表明欧元区的经济活动正在增加,企业的信心也出现回升。但制造业PMI不及预期,表明制造业的生产和信心仍然需要提振。欧元区内部,法国和德国的产出连续第三个月增长,法国4月PMI初值为53.8,高于预期值52.9;德国4月PMI初值53.9,同样高于预期。PMI显示欧元区服务业活动复苏,推动经济反弹,但价格压力仍处于高位,欧央行可能下月将继续加息。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3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变动和美国4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1.70附近。除102.00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和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02.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1.2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990附近。除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的预期也持续对汇构成支撑。不过,时段内欧元区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1.10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1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440附近。除美元指数持续回调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5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