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4月14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3-04-14 13:50:31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洲及太平洋(601099)部主任斯里尼瓦桑表示,亚洲各国央行可能需要将货币政策“收得更紧,时间更长”,以应对仍然存在的巨大通胀风险。他表示,虽然全球前景仍然黯淡,但中国的重启将通过贸易和消费的增长来支撑亚洲经济。IMF预计今年亚太地区经济增长4.6%,比10月预测提高0.3个百分点,且快于去年增速3.8%;IMF预计中国经济在2023年将增长5.2%,亦高于去年的3.0%。

  2、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超过预期,进一步证明劳动力市场状况正在逐步缓解,因为较高的借贷成本抑制了经济中的需求。劳工部周四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3月生产者价格降幅为近三年来最大,粘性服务通胀有所消退,也凸显出经济势头放缓。但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的降温速度可能还不足以阻止美联储在下个月再加息一次。

  3、MF亚太部主任斯里尼瓦桑表示,日本央行可以通过允许长期利率更灵活地变动,使最终退出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更加顺畅,减少破坏性”。斯里尼瓦桑说,IMF认为今年日本企业和工会间的工资谈判给通胀带来了近期压力;但中期来看,通胀率可能回到央行2%的目标之下。

  4、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兼斯洛文尼亚央行总裁瓦斯列表示,鉴于核心通胀率居高不下,欧洲央行需要继续加息,其下一步行动可能是加息25个基点或50个基点。

  5、英国央行一项调查显示,英国银行业者预计将在下个季度控制新增抵押贷款供应,但在近期全球银行体系承压之后,几乎没有迹象显示出现更广泛的信贷紧缩。

  6、英国经济在2月份未能如预期般录得增长,因为公共部门的罢工打击了产出;但1月份的反弹强于初估。这意味着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略有下降。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英国2月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月持平。路透调查预估为较前月增长0.1%。

  (二)国内要闻

  7、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广东考察时强调,中国要重视实体经济,走自力更生之路,关键核心技术要立足自主研发,也欢迎国际合作;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将长久不变,希望外国投资者抓住机遇,深耕中国市场。

  8、中国海关总署周四公布,以美元计价3月出口同比增长14.8%,远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的-7%,并创2022年7月以来最高增速;进口同比下降1.4%,路透调查预估中值为-5%。

  9、据彭博新闻报导,中国将发布一项计划,要求国内钢铁制造商保持今年的产量不超过2022年的水平,以应对疫情后复苏势头不佳的局面。中国钢铁产量占全球产量的一半以上。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