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4月7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3-04-07 14:12:40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四在准备好的发言中表示,IMF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降至3%以下,并在未来五年内保持在3%左右,就下行风险增加发出警告。这是该组织自1990年以来最低的中期增长预测,远低于过去二十年3.8%的平均增长率。她表示,2023年,全球增长的一半将来自印度和中国,但约90%的发达经济体增长率将下降。

  2、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表示,鉴于最近的金融压力很可能继续缓解,并且没有明显迹象显示信贷状况收紧,美联储应坚持在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的情况下继续提高利率以降低通胀。布拉德此前曾表示,他已将对美联储指标隔夜利率区间在2023年底前需要达到水平的预测上调25个基点,至5.50%-5.75%。

  3、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但对数据的年度修订显示,今年迄今的请领人数比最初估计的要高,这进一步证明劳动力市场正在放缓。在截至4月1日的一周里,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8,000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2.8万人。此前一周数据修正后比前值多出48,000人。在截至3月25日的一周内,续请失业金增加6,000人,达到182.3万人,为2021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

  4、调查显示,英国3月房屋建筑活动以2020年5月以来最快速度下降,因为利率上升导致的成本超过了供应链困难缓解的影响。供应链困难缓解提振了其他类型的建筑活动。

  5、印度央行在连续六次加息后,周四决定维持指标附买回利率在6.50%不变,令市场感到意外。央行称其正在密切关注近期全球金融动荡的影响。印度央行总裁达斯称,现在有必要评估迄今为止所采取行动的累积影响;将在认为适当的时候采取进一步行动。

  6、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表示,如果经济和通胀继续沿着其3月份经济预测的路径发展,欧洲央行将需要在5月份再次提高利率。

  (二)国内要闻

  7、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友好深入”会谈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四并同马克龙、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举行了中法欧三方会晤。习近平表示,中方愿同欧方全面重启各层级交往,激活各领域互利合作,排除干扰和挑战,为中欧关系发展和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注入新动力(310328)。中法欧还就乌克兰危机交换了意见。习近平在会见冯德莱恩时则强调,中欧双方要加强沟通,避免误解误判;中方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冯德莱恩则表示,台湾海峡的稳定至关重要,任何一方都不应通过武力威胁单方面改变该地区现状,应通过对话解决紧张局势。

  8、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周四在北京集体会见沙特外交大臣及伊朗外长时称,将继续发挥善意、可靠斡旋者作用,为沙伊双方提供必要支持,为促进中东安全稳定贡献力量。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和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周四在北京举行会晤,这是双方七年多以来的第一次正式会晤。两国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他们将在上个月协议规定的两个月期限内启动重开使领馆的安排。

  9、国际金融协会(IIF)的数据显示,投资者对中国股票和债券的投入连续第三个月带动资金流入新兴市场投资组合。流入中国股票的资金比2月份增加了一倍多,达到72亿美元,使今年对中国股票的投资总额达到300亿美元,新冠限制措施的取消仍在提振市场。

  10、财新/标普全球周四联合公布,3月经季节性调整的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7.8,创2020年11月以来最高增速。上个月为55。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贵金属市场交易策略

  昨日现货金银价格双双面临高位回调局面。现货黄金价格下跌0.6%,收报2008.1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收报25.005美元/盎司,较前日收盘略有上行,但盘中一度跌至24.54,留下了一根长长的下影线。在美国经济转弱,美联储加息预期终结的局面下,贵金属的基本面仍旧强劲,昨日的回调更多是在连续上涨之后,面对今夜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和薪资数据,多头选择减仓观望。

  但贵金属价格已经走到一个相当高的位置了,今夜非农就业数据和薪资数据如果只是小幅度的走弱,可能将无力支撑贵金属价格在当前高位继续上行,可能贵金属价格将再次迎来回调。在美国多项疲弱的经济数据公布后,仍有部分美联储委员表示将继续坚持加息。他们的理由是尽管就业市场从此前的过热局面有所回调,但相比历史水平,仍旧火热;尽管通货膨胀情况开始回落,但离2%的目标区间仍有不小的差距。因此贵金属在当前高位的再度上行,还需要一些标志性的事件。比如,经济数据的大幅度走弱。

  数据来源:路透

  北京分行交易室 金鑫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