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今年前两月税收锐减近16万亿韩元,因经济不景气

2023-03-31 11:21:26 新浪网 

韩国企划财政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房地产和证券市场低迷,韩国今年前两个月的税收收入同比减少了15.7万亿韩元(约合121.6亿美元)。

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的税收收入为54.2万亿韩元,而去年同期为69.9万亿韩元。仅2月份的税收收入就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万亿韩元。

韩国企划财政部将税收收入下降主要归咎于经济放缓导致的资产市场萎缩。

转让所得税减少了4.1万亿韩元,因12月份的住宅交易量比上年同期减少了46.8%。

由于市场不景气,股票交易税的收入为8000亿韩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一半。

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由于经济不景气,增值税减少5.9万亿韩元,降至13.9万亿韩元,法人税也减少700万亿韩元,至3.4万亿韩元。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