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初请数据不佳美元调整 硅谷暴雷拖累风险货币

2023-03-10 13:31:24 和讯投稿 

  基本面

  周四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表现不佳,推动美元指数进一步扩大回调步伐。不过,非美表现参差,欧系货币在前期低点附近反弹,避险资产日元和黄金明显走高,前者在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前加速调仓,不过高风险的商品货币因硅谷银行爆仓而受避险情绪拖累走弱,尤其是加元在加央行本周暂停加息后疲态明显。

  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反弹至21.1万,创去年12月24日以来单周新高,扭转三周连降势头,也是八周来首次回到20万上方。市场预期是19.5万,前值为19万。数据提醒市场,美国就业市场或许没有想象中的强劲。近期硅谷的裁员潮仍在继续。高盛表示,近期初请失业金人数向好,是受季节性因素调整,而调整结束后可能出现激增。不过,美元在周二鲍威尔证词大涨后连续两日回调,并非美国经济数据不行,而是在非农报告前进行仓位调整,是市场谨慎情绪所致,数据只是推动因素之一。

  需要注意的是,周四美国银行股暴雷,令市场担心科技泡沫的破灭会传导至美国的金融体系,甚至金融危机将会重演。周三,专注于投资加密货币的银行Silvergate关门大吉。周四,硅谷银行出现流动性危机。硅谷银行出售基本由由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组成的投资组合中所有210亿美元的可销售证券,将导致18亿美元的亏损。为抵消损失,硅谷银行正寻求通过出售普通股和优先股募资22.5亿美元。这被视为是恐慌性的资产抛售和对股权的猛烈稀释。恐慌迅速蔓延,拖累美国银行股,美国四大银行在周四的交易中损失了470亿美元的市值,费城银行指数暴跌7.7%,创2020年6月份以来最差单日表现。VIX恐慌指数飙升,使得风险货币在美元回调之际仍保持疲弱。

  日内将重点关注美国2月非农,这将决定美元短线走向。非农1月意外暴涨,推动市场对美联储更激进加息预期升温,但美联储将未来货币政策路径与经济数据挂钩,这增加了此次非农及下周CPI的重要性。市场认为2月非农仍将维持在20万以上,如果结果好于预期,将有望推动美元进一步上行;反之,美元可能加深回调等待下周美国2月CPI数据。

  此外,日内还有一大事件风险,就是日央行利率决议。市场认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在其任期的最后一次会议上再次奇袭市场,上调YCC利率目标波动范围上限。若果真如此,日元将短线飙涨,从而拖累美元。反之,若日本央行按兵不动,日元将重启跌势。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前低1.0535附近整理反弹,但仍处于下行的MA20下方,对进一步反弹空间保持谨慎。4小时图连续两日整理早前猛烈跌幅,但力度有限。小时图多空激烈较量后震荡走高,反弹动能势头仍维持完好,但随机指标熊背离,初步阻力1.0600。日内建议关注1.0625一线阻力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 1.0580 1.0540 1.0500

  阻力位: 1.0625 1.0690 1.0740

  英镑/美元

  日图测试MA200反弹,但整体仍处于下行趋势中,上方关注MA20。4小时图反弹修正此前猛烈跌幅,短线多头仍占主导。小时图震荡上行,测试1.1940一线阻力。日内建议关注1.1940一线阻力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1900 1.1830 1.1800

  阻力位: 1.1940 1.1980 1.2060

  美元/日元

  日图在MA200下方有所回调,随机指标受下降趋势线打压,但下方MA20不破仍难扭转1月以来反弹态势。4小时图整体上行趋势维持完好,短线回调关注MA100支持。小时图下行测试136.00一线,略偏弱势。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35.8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35.80 135.25 134.00

  阻力位: 136.40 137.25 137.90

  黄金

  日图在1810一线企稳反弹,但上方仍面临MA100压力。4小时图拉升但缺乏跟进,回调关注1825支持。小时图反弹进入上升旗形,关注1828-1835区间突破。日内建议关注1835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825 1815 1810

  阻力位: 1835 1845 1855

  白银

  日图大阴线后连续两日调整,仍略偏弱。4小时图在20关口附近整理此前猛烈跌幅,缺乏反弹动能。小时图围绕20.00震荡,暂时没有方向。日内建议关注20.30-19.90区间突破跟进。

  支撑位:19.90 19.70 19.50

  阻力位:20.30 20.50 20.70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