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跌破6.93 在岸跌破6.92,日内贬值近300点

2023-02-24 11:07:12 新浪网 

2月24日,离岸人民币跌破6.93,在岸跌破6.92,日内贬值近300点。

美联储3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7%

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至4.75%-5.00%区间的概率为73.0%,加息50个基点至5.00%-5.25%区间的概率为27.0%;到5月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累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70.3%,累计加息75个基点至5.25%-5.50%区间的概率为28.7%,累计加息100个基点至5.50%-5.75%区间的概率为1.0%。

前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美联储仍有一定加息空间

最新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不难看出,与会官员对通胀的担忧情绪依然难以消除。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前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胡捷指出,美联储对通胀风险保持警惕是非常合理且符合预期的。从1月份的CPI数据来看,6.4%的通胀率离理想中2%-3%的良性通胀水平相差甚远,因此,继续保持加息并不奇怪。胡捷表示,除了通胀数据还没有达到目标,美联储本身就还需要继续加息外,失业率和GDP的增长预测也为美联储提供了一些空间。胡捷认为虽然美联储仍要继续加息,但经济衰退或者是某种程度上所谓的“硬着陆”,目前来看可能性还相对较小。

摩根大通CEO:美联储对通胀有一点点失控

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周四在接受媒体对话时表示,“我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敬意,但事实是我们对通胀失去了一点点的控制。”

上周,美国公布了1月CPI和PPI通胀数据。虽然相关数据的同比涨幅继续放缓,但明显高于预期,环比重回上涨或涨势加速。其中,CPI数据中的服务通胀刷新40多年来最高,PPI数据中的环比涨幅高达0.7%、创去年6月以来最大。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