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90,日内贬值逾100点 在岸持续走弱逼近6.90,日内贬值逾200点

2023-02-22 10:22:23 新浪网 

2月22日,离岸人民币美元一度跌破6.90,日内贬值逾100点。在岸人民币持续走弱逼近6.90,日内贬值逾200点。

高盛:美联储还要加息75个基点 2024年可能才会降息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要比预期强劲的多,而且我们预期1月份的通胀数据也将出现上升。

Hatzius认为,虽然这不一定会打破通胀放缓的趋势,但它将强化美联储仍有许多工作要做的想法。预计美联储接下来还要加息75个基点,要到2024年可能才会降息,甚至2024年不降息也是有可能出现的结果。

拉加德:欧洲央行计划3月加息50个基点,今年不会有欧元区国家陷入衰退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当地时间2月21日发表讲话,称欧洲央行计划3月加息50个基点,并决心将通胀率恢复到2%的目标,而具体的货币政策将视通胀、劳动力等数据决定。她还表示,欧洲的总体通胀正在消退,欧洲央行正在“紧密地关注薪资和谈判薪资”问题。

“我们看到通胀的追赶效应是工会和雇主之间谈判的一个关键主题,这很正常,”拉加德说,“但目前对于整个欧元区来说,我们没有看到这种通货膨胀——工资的螺旋式上升。”拉加德还说,她预计2023年不会有欧元区国家陷入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