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6点报6.8643!美联储3月加息25BP的概率为81.9%

2023-02-20 10:10:51 新浪网 

2月20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8643,上调16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659,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8818。

美联储3月加息25BP的概率为81.9%

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至4.75%-5.00%区间的概率为81.9%,加息50个基点至5.00%-5.25%区间的概率为18.1%;到5月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7%,累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76.7%,累计加息75个基点至5.25%-5.50%区间的概率为16.6%。

本周看点:这个通胀指标美联储最关注

本周看点颇多,美联储将公布1月会议纪要,关注政策路径线索。欧美公布1月制造业、服务业PMI,通胀降温或给经济下行减压,1月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成屋销售、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指标值得关注。同时,多国召开议息会议,新西兰、韩国央行料加息,土耳其央行或选择降息。二十国集团(G20)央行和财长会议在印度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发表国情咨文。

本周美联储将发布1月会议纪要,由于FOMC当时将加息放缓至25个基点,可重点关注政策决定与通胀和经济间联系的讨论以及有关终端利率的表述。

数据方面,本周最大焦点无疑是1月PCE,作为美联储最关注的通胀指标之一,数据表现将直接影响3月的政策决定。市场预期核心PCE将降至4.3%,不过环比增速将反弹至0.4%,此外1月PMI有望企稳,成屋销售、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指标也值得留意。

高盛:美联储6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增加

高盛在其对美联储利率峰值为5.25%-5.5%的预测基础上,增加了6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该投行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美国经济增长更加强劲,通胀消息更加坚挺”。美国1月PPI增长0.7%,超出预期。高盛称,根据PPI和中期PPI数据,预计1月份医疗服务类PCE将环比增长0.13%。它还估计,上个月核心PCE指数会环比上涨0.55%,同比上涨4.50%。高盛表示,他们预计,医疗服务、国际机票、金融服务和处方药的通胀上升,将在1月份推动核心PCE相对于核心CPI的上涨。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