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CPI数据暗藏玄机,你看懂了吗?

2023-02-15 19:19:00 和讯投稿 

  【校立观点】:

  昨晚21:30分,美国劳工部统计局公布了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其中1月份未季调CPI年率录得6.4%,低于前值6.5%,但高于预估值6.2%,而1月份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5.6%,同样低于前值5.7%,但高于预估值5.5%,无巧不成书,当两个重磅级数据都出现了同样的情况时,有趣的现象就此发生…

  因为从数据上看,此次美国劳工部公布的CPI数据很显然是属于正常情况的延续,在美联储不断加息的大背景下,美国国内的通胀肯定会得到一定控制,不然美联储就白加息了,亦或者说美联储根本没有控制住国内通胀,从而造成失职,所以美联储背负着巨大压力,一定会想办法控制美国国内通胀;而在经过大量加息后,美国国内通胀确实得到了一定控制,最为明显的就是,美国国内通胀数据出现了连续性下跌,由此证明通胀正在得到控制;但是,这一次的通胀数据却让人有些意外,因为在2月初持续加息25基点后,美国国内通胀似乎并没有得到更加有效的控制,只是处于一种刚刚可控状态,说得不好听点,美国国内通胀其实还处于可能失控的边缘,这就会让市场得到一个判断——在经过本次通胀数据后,美联储压力会马上增大,同时进一步加息也会提上议程,而言下之意就是,美联储3月份的议息决议基本上确定要加息了,因为想要进一步控制通胀,美联储只有这一步措施可以做下去…而随着这个推断的不断成立,无疑会对美元指数形成有效支撑,因为美联储又会进一步加息了,这就会对美元指数构成利好和支撑,所以美元指数未来的上涨行情也就基本成立了。

  不过,大家有没有发现,在昨日美国公布的这组通胀数据背后,其实暗藏着巨大玄机——那就是接管对美元指数的有效支撑,并转移市场对热点的关注度。回顾去年美元指数走势,其上涨的主要动能除了美联储加息以外,更多则是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引发的市场担忧情绪,不断刺激美元指数上涨,以此达到收割全球流动性的目的。但是,这种状态在进入今年后似乎已越来越不起效,因为俄罗斯乌克兰局势的刺激力度已越来越小,所以想要维持美元指数的强势态度,目前唯一还能起作用的就是美联储不断加息,所以当本次通胀数据公布后,市场就能第一时间联想到美联储的加息迫切度,从而继续维持看多美元指数的有效情绪,这势必会奠定未来美元指数进一步走高的基础,但其实最关键的一点还是,俄乌冲突可能会在今年内的某个时段会发生根本性变化,从而改变诸多局势,但由于这个点的敏感度太高太高,为避免一些麻烦,校立决定不过多阐述相关内容,只是在汇评中简单提及一两句,但至于大家能明白多少,能理解多少,全看各自悟性。

  关于操作层面,校立认为,今日美元指数维持震荡走高的可能性仍然很大,故在操作上可寻机做多美元指数,寻机逢高沽空非美货币,而这就是今日的主要操作思路,大家酌情参考就好!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综上所述,今日需注意择机做多美元指数,对应到欧美货币,则寻机逢高沽空欧美,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730-1.074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0710、1.0690、1.0670。

  美元/日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美日操作。操作思路以逢低买入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2.55-132.6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32.85、133.05、133.25。

  黄金:

  黄金压力已开始显现,价格持续下跌就是有力证明,由于行情已经发动,目前已没有更好位置进行布局,故选择观望或顺势沽空就好,只要不逆势操作,问题都不大。

  今日观望或顺势沽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