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CPI按部就班降温,市场表现却相当“神奇”!

2023-01-13 17:44:42 和讯投稿 

  【校立观点】:

  昨晚21:30分,美国如期公布12月份CPI数据,其中12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6.5%,与预估值持平,较前值7.1%大幅下滑;而12月份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1%,成为三年以来的首次转负;同时,12月份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5.7%,与预估值持平,低于前值6.0%;但核心CPI月率却由前值的0.2%上涨为0.3%,成为唯一上涨数据。

  从上方所列数据中可以看出,美国国内通货膨胀状况正在受到有序控制,所以公布的数据基本都与预估值持平,也就是都在市场预料范围内;物价波动逐渐倾向正常,美国国内通胀正朝着较好方向运行,只要中间不再出幺蛾子,美国国内通胀将会得到比较有效的控制。

  但就这样一个较利好的局势下,美元指数却呈现出异常情况,仔细查阅美元指数分时图(尤其是5分钟图),可以清晰看到美元指数在昨晚出现了激烈博弈,价格上下扫荡,来回翻盘,仅仅几个小时内美元指数就来回扫盘了6次之多,让人瞠目咋舌,表现相当“神奇”。如果用正常技术面逻辑或基本面逻辑去理解昨日美元走势,相信都不会得到正面反馈,因为昨日走势完全超乎正常理解范畴,市场如此夸张扫盘,其背后往往暗藏诸多秘密。

  但又是怎样秘密力量在干扰着市场呢?遗憾的是,校立到目前也未找到确切答案,只能在此提醒大家,市场存在着异常,也存在着诸多变数,而这背后非常不正常,需要多加注意。

  校立最近承受着巨大压力,因为无论分析做得有多到位,但都是能对前半截,后半截就一定会出现异常状况,月初非农数据如此,本次CPI数据也如此,不停在冲击着校立观点,也在不断地施加压力,甚至有不少读者认为,校立就是个美元死多头,不懂得变通,只会死死盯着美元指数上涨,完全没有什么技术可言…对于这样评价,校立不可置否,因为现在美元指数短期局势确实不太理想,每每有反弹之意,就马上会出现一股神奇力量把美元指数打压下去,实在有些匪夷所思,虽然能看得懂这些动作,但背后意图却实在隐藏太深,让人倍感无奈。

  那么今日走势又将如何运行?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艰难问题。说看空吧,下方到底能下去多少,无人能知;说看多吧,现在技术面又没有丝毫看多意图;所以,看多看空都很艰难,做交易自然也会很艰难。

  不过,做分析并非过家家,需要有足够充分理由做支撑,而校立对当前局势做出判断,仍是继续短线看多美元指数,因为今日没有重要数据刺激,同时又是周五交易日,所以美元指数会存在一定的反弹需求,可以伺机抓取。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综上所述,今日美元指数有一定下跌动作,但也要注意伺机低多,而对应到欧美货币,今日可择机逢高沽空,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890-1.090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0870、1.0850、1.0830。

  澳美/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继续选择澳美交易。操作思路同样以逢高沽空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7000-0.701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0.6980、0.6960、0.6940。

  黄金:

  黄金继续走高,但没有合适布局点位,建议择机做多,或选择观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