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11月22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11-22 11:55:43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据国家通讯社SPA报道,沙特阿拉伯表示,OPEC+坚持石油减产,并可能在油价下跌的情况下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平衡市场,否认了关于其正在考虑提高产量的报道。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和OPEC+产油国正在讨论可能在12月4日的OPEC+会议上决定增产多达50万桶/日问题。

  2、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称,美联储可以从下个月开始放慢加息步伐,微调政策行动,以便在推动高通胀回落的同时保持经济蓬勃发展。

  3、旧金山联储总裁戴利周一表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加息对现实世界的影响可能比其短期利率目标所暗示的要大。戴利表示,尽管如此,美联储的政策利率目前处于“温和限制性”区域,并且“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使货币政策处于正确的位置以推动通胀降温。她仍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并可能将利率目标提升至5%左右。

  4、韩国海关周一公布数据显示,韩国11月前20天出口比去年同期下降16.7%,受累于芯片需求疲软以及中国需求疲弱。进口下降了5.5%,使贸易收支录得44.2亿美元的逆差,有可能连续第八个月出现贸易逆差。对中国出口锐降28.3%,对美国出口增长11.0%,对欧盟出口下降1.5%。

  5、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承诺,将以“负责任”的态度指导经济和财政政策,他敦促国会通过规模为2,070亿美元的第二轮额外预算,主要通过发行新债来提供资金支持。

  6、德国10月生产者物价意外下跌,主要是由于电力和分布式天然气价格下降。联邦统计局报告称,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下跌4.2%,而分析师的预估为上涨0.9%。这是自2020年5月以来PPI首次较前月下降。

  (二)国内要闻

  7、中国外交部官网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共和国国家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贝穆德斯将于11月24日至2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8、中国工信部等三部门发布通知称,进一步扩大汽车消费,落实好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阶段性减半征收购置税、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延续等优惠政策;同时强调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高大飞机等技术的自主能力等。

  9、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自去年以来,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一直在下降,但尚未达到峰值,中国的政策仍未完全符合限制气温上升的长期目标。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