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英镑逆市收涨

2022-11-21 09:59:37 和讯投稿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说,为了降低通胀,利率可能需要提高到限制经济增长的水平,目前欧元区通胀率已经飙升到欧洲央行目标的五倍多。拉加德周五表示,欧元区“经济衰退的风险”有所增加,但经济衰退本身并不足以抑制通胀飙升。欧洲央行已经实施了历史上最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预计下个月其将把借贷成本从目前的1.5%提高到2%或更多。拉加德表示:“撤回宽松政策可能还不够,我们预计将进一步提高利率,以确保通胀率及时回到2%的中期目标。”欧洲央行官员坚持认为,利率必须继续上升,以应对自欧元诞生以来最快的通胀。但在连续加息75个基点后,欧洲央行对此类大幅加息的兴趣可能正在减弱,尤其是在预测欧元区19国将在冬季陷入衰退之际。据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初步讨论表明,只要本月的欧元区的通胀数据不会再次意外上行,欧洲央行在12月15日议息会议上讨论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更大。

  另外,在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看来,下次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柯林斯周五表示,几乎没有证据表明美国的物价压力正在减弱,美联储可能需要再次加息75个基点,以寻求控制通胀: 我们现在所处的阶段是,我们应该决定什么是足够的紧缩。有意义的加息——所有可能的加息幅度——都应该摆在台面上。下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依然在台面上,我认为指出这一点很重要。 柯林斯还重申,需要更多加息来抑制通胀,并表示她对利率需要走多高的看法不受近期经济报告的影响。柯林斯周五表示,美联储9月份的利率预测是一个“合理的区间”。她说,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将在12月发布新的利率峰值预测:我们开始看到一些有希望的迹象,尽管我们肯定没有看到明确一致的证据表明劳动力市场出现疲软。当前服务业价格仍然很高,我没有看到明显、重要的证据表明目前整体通胀率正在下降。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美国10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变动一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7.00附近。除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降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美债收益率上行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欧美股市走高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6.5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320附近。除1.04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放缓加息预期降温等利好因素的支撑下走高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进一步提高利率的言论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0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2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8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也是支撑汇价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美元指数在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预期降温的支撑下走高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0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