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中期选举逐渐降温,今晚CPI不容小觑!

2022-11-10 20:13:38 和讯投稿 

  【校立观点】:

  随着时间推移,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已陆续揭晓,从公布的情况来看,此次共和党占据了较大优势,使其极有可能夺取众议院的控制权,从而让权力易主,而参议院的情况却比较复杂,因为现在决定权就集中在所谓的三个摇摆州里,倘若出现一些状况,就算共和党在众议院占据着49席,也不见得就一定能获得最终胜利,因为这里面涉及的利害利益就太大了,不花点时间还真给不出结果,所以,我们只需看戏就好,因为众议院一旦被共和党夺取,那么就注定了拜登政府的许多措施不会那么顺畅,而目前已开始显现了一些现象。

  所以说,随着许多可预见的结果逐渐呈现,美国中期选举对市场的影响就逐渐降温了,尤其是昨日的美元表现就是典型信号,美元指数企稳轻微反弹,这不就在构筑短期底部吗?而目前雏形已经形成,接下来就是看如何持续性的问题了。

  美国中期选举的影响已逐渐降温,是不是就代表市场将回归轻松自然状态?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因为今晚将会公布一个非常重要的经济数据——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这个数据一直牵动着市场神经,因为它与美国国内通胀息息相关,从此前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国内通胀还仍处于高位状态,这无疑会对美国经济造成破坏,自然也会引起民众极大不满,所以本次中期选举对通胀的关注也非常之高,这也是民主党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在中期选举逐渐尘埃落定之时,CPI数据却如期杀到,这会不会对盘面造成影响呢?假如会有,又有多大影响呢?

  在校立看来,本次CPI数据公布后对盘面的影响可能不会太小,其原因有二:

  1、 美国国内对通胀的关注热度仍然很高;虽然中期选举逐渐尘埃落定,但显然美联储并没有闲着,而且美国政府也一直关注这个数据,倘若数据继续呈现偏高状态,无疑会对美联储构成压力,同时也会刺激市场做出反应,因为高企的通胀就是当前美国经济的最大之痛,晚一天解决就多一天痛苦,假如公布的通胀数据还继续高位,那么所带来的压力无疑巨大,并且会刺激美联储继续加大加息力度,可别忘了,美联储此前已经连续四次加息75基点,使得利率高达4%,倘若12月份再加息75基点,那美元岂不是就要上天了,这样的可能性相当刺激,所以盘面一定会做出相应反应,不可小觑。

  2、 美元指数此前下跌,积累了大量势能;而这份势能是空头势能并非多头,倘若市场受到了多头刺激,将很大可能会出现突然爆发行情,这就类似于被紧紧压缩的弹簧一下子松开的效果,可以预见其爆发力不会小,而行情波动也不会少,所以同样不可小觑。

  因此,在美国中期选举逐渐降温之时,CPI数据的到来必定会引起市场一阵骚动,对此,大家千万要小心,以免错误操作,造成无谓损失!

  至于操作层面,校立判断今日美元指数逐渐走高的可能性很大,故操作上可择机逢低买入美元指数,逢高沽空非美货币即可,而这就是今日的主要操作思路,以供大家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综上所述,今日需注意寻机做多美元指数,而对应到欧美货币,则需寻机逢高沽空,考虑到要留出足够缓冲空间,故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040-1.005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0020、1.0000、0.9980。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澳美进行交易。操作上同样以逢高沽空思路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6450-0.646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0.6430、0.6410、0.6390。

  黄金:

  至于黄金走势,今日重点观察会不会调转势头,以下跌为主,因为这是比较重要的要素,倘若黄金能确认掉头,后一步操作就会容易些,多注意观察。

  今日黄金给予谨慎沽空建议,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721-1722区间卖出,止损3美元,目标1718、1713、1705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