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数据疲软、经济前景黯淡 英镑承压收跌

2022-10-25 14:10:35 和讯投稿 

  美东时间周一,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纽约发表演讲时表示,目前能源价格飙升、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这些因素可能会造成美国金融市场的不稳定。耶伦表示,美国财政部正在密切关注着金融体系可能会出现的“风险”。不过到目前为止,美国金融体系还没有成为经济不稳定的根源,仍然具有弹性。耶伦指出,因为贷款标准很高,银行资本充足,家庭和企业的资产负债表状况也表现很好,所以说没看到令人担忧的问题。她补充说,金融稳定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耶伦强调,美国国债市场是全球金融体系中的关键,美国国债市场的流动性有所下降,但鉴于波动性加剧,这并不出乎意料,将努力加强对国债交易场所的监管。耶伦表示,美国国债市场目前反映出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但交易量强劲,且交易正在正常进行。

  另外,在能源危机、通胀高烧、消费走弱的连环打击下,欧洲经济正滑向衰退,而该地区最大经济体德国更是带头俯冲。 10月24日周一, 标普全球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衡量制造业和服务业商业状况的欧元区10月综合采购经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下滑至47.1。该数据低于预期的47.6,为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连续第四个月低于荣枯分水岭50。其中,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6.6,低于预期的47.9,为29个月以来最低值;欧元区10月服务业PMI由9月的48.8降至48.2,符合市场预期,但也创20个月新低。 分项数据来看,欧元区制造商10月份工厂产出连续第5个月下降,积压工作数量连续第4个月下降,新订单减少,出厂价上升;服务业方面,新订单下降速度连续第三个月加快。 标普全球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考虑到10月份产出损失加剧和需求状况恶化,欧元区经济似乎将在第四季度出现收缩,衰退似乎“越来越不可避免”。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英国10月CBI工业订单差值、英国第四季度CBI企业乐观指数、英国10月CBI零售销售差值和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1.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联储11月份再次大幅加息的预期也是支撑汇价走高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债收益率上行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欧美股市走高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和日前美联储官员释放的鸽派信号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0.9890附近。美联储官员日前发表的鸽派言论降温美联储大幅加息的预期是支撑欧元持续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下止跌反弹限制了欧元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0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0.98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30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14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下止跌反弹也是施压英镑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且投资者对英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0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