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首相特拉斯宣布辞职 英镑小幅收涨

2022-10-21 10:12:20 和讯投稿 

  当地时间周四,英国首相利兹·特拉斯宣布辞去英国保守党党首职务一职。辞去保守党党首职务后,特拉斯即自动卸任英国首相职务。而这距离她上台仅仅45天时间,这意味着特拉斯成为了英国历史上任职时间最短的首相。特拉斯发表声明称:“我们制定了一个低税收、高增长的经济愿景,将利用英国脱欧带来的自由。但我承认,鉴于目前的形势,我无法履行保守党选举我时所赋予我的使命。因此,我已告知国王陛下,我将辞去保守党领袖的职务。”特拉斯表示,保守党将在下周内将完成党魁选举。在选出新的保守党党首之前,特拉斯将暂时担任英国首相一职。在特拉斯宣布辞职后,布雷迪表示,将于10月31日之前选出新首相,根据保守党党规,将有两名候选人加入竞选,除非只剩下一名候选人。

  另外,英国央行副行长Ben Broadbent警告,如果大幅加息成为现实,将对经济造成冲击。但目前尚不清楚英国央行是否需要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大幅加息。 Broadbent周四在公开讲话时表示,英国基准利率是否必须上升到市场目前所预期的水平还有待观察(5%)。如果最终实现,考虑到合理的政策乘数,整个加息周期对GDP的累积影响将略低于5%。 Broadbent讲话正值英国通胀重回40年高位。英国统计局数据显示,英国9月CPI同比增长10.1%,重回40年最高水平,高于市场预期的10%,也高于8月的9.9%;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燃料价格的英国9月核心CPI同比增长6.5%,也高于预期值6.4%和8月的6.3%。 居高不下的通胀率也进一步加大了英国央行的加息压力。货币市场押注英国的基准利率将在2023年从目前的2.25%升至5%以上。部分投资者则预期,英国央行将在11月加息100个基点。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和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3.0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113.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和投资者对美联储11月份再次大幅加息75点的预期限制了汇价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1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0.97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受阻于113.00关口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时段内德国,法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对美联储大幅加息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0.9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0.9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21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12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回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时段内英国首相辞职,英国政治局势或将迎来稳定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0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