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GM:澳洲新总理上任!这些风口无保留分享

2022-05-27 13:29:00 和讯投稿 

  5月21日,澳洲大选落下帷幕,我们华人的声音被听到了!和TMGM发起的「华人大选预测」的统计结果一样,工党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联盟党,工党党魁Albanese无悬念的成为了澳大利亚第31任总理。TMGM作为交易量世界前十的澳洲券商,当然对大选后的经济效应有深刻的认知。眼下正值康波周期下不可多得的大机会,结合TMGM金牌分析师的报告,TMGM将带领你一览澳洲大选后的风口,踏准多年一次的财富节奏。

TMGM:澳洲新总理上任!这些风口无保留分享

澳中关系、澳币汇率

澳洲房价、移民就业

完整分析,一次看清

  据有关报道称,本届澳洲大选是澳洲华人历年来最为关心的一届选举,TMGM认为这和降到冰点的澳中关系和动荡的世界格局有着密切的联系。在分享大选后的财富风口前,TMGM想就华人最为关心的:澳中关系、澳币汇率、澳洲房价、移民就业四大问题,以简短直接的方式阐述自己的观点:

  ●工党会为僵持的澳中关系带来转机吗?

TMGM:澳洲新总理上任!这些风口无保留分享

  莫里森执政期间,澳中关系降到了冰点,华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生活和工作上的阻力。Albanese上任后的一个小细节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他将议会大厦新闻发布会现场的三面澳洲国旗中的两面,换成了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峡岛民的旗帜。由此可见工党主张“和平和公允”的决心。

  TMGM以为,工党可能会降低涉华问题的声调,会在对华问题上做一些微调,比如不会像以前那样在敏感问题中冲到第一线。Albanese曾表示过:工党政府将以成熟的方式与中国打交道,不是为了提出国内政治观点而挑衅。值得注意的是,将在未来澳中关系中将扮演重要角色的新任外交部长 - 黄英贤,虽然是黄皮肤的华人皮囊,但实则其骨子里对华态度十分强硬。

  综上,TMGM认为:

  工党彻底改变对华政策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但至少给中澳关系改善提供了一个契机,

  因为中澳之间没有原则性和结构性的矛盾。

  ● 澳币汇率

TMGM:澳洲新总理上任!这些风口无保留分享

  澳元汇率的自由波动就是由工党党魁霍克在1983年到1991年任总理时提出的,极大地开放了本地经济,让澳洲加入了全球化的竞争。在TMGM提供的交易产品中,澳币交易是最受欢迎的货币对交易。澳元的走势是反周期的,即与其它货币无关,TMGM认为澳币主要受到以下四方面的影响:

  1.大宗商品:铁矿石为代表的金属、农产品(000061)为主。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带来更健康的经济;

  2.贸易关系:澳大利亚出口的目的地很大百分比指向亚洲,也就是说与中国、日本等国的需求有关;

  3.利率:澳联储的加息会提高澳币的汇率;

  4.宏观经济数据:澳大利亚的关键经济指标是消费者物价指数、贸易帐、GDP和失业率。

TMGM:澳洲新总理上任!这些风口无保留分享

  综上,目前的经济形式是,在高通胀下,工党将面临严峻挑战。这一现实主要是经济环境造成的,而非内部政策的问题。但从澳联储加息和相对缓和的中澳关系来看,TMGM认为澳币的汇率会总体走强的。

  ● 澳洲房价

TMGM:澳洲新总理上任!这些风口无保留分享

  澳洲房价在疫情期间经历了堪称“史诗级”的上涨。Albanese上任后针对房市的计划,包括《帮助购买计划》《未来住房基金》等,基本是围绕“低收入”人群展开。所以短期内,Albanese对于房市的影响不大。

  ● 移民和就业

TMGM:澳洲新总理上任!这些风口无保留分享

  工党希望推动移民改革,让外国临时移民更容易成为永久居民。关于就业。工党承诺将推动工资上涨,包括支持最低工资标准上调5.1%以跟上通胀,并将努力为低薪、女性主导行业的工人提高工资。

  以上四个大家最为关切的问题,

  谨代表TMGM的观点,

  如果你有任何疑问或者看法,

  欢迎和我们探讨!

三大蕴藏巨大机遇的风口

  卖在人声鼎沸时买在无人问津处是一种大智慧(601519)!澳洲现在正处在变革的关键时期,就大选议题和目前的国际形势,TMGM的分析师团队一致表示:这三大行业,是现在已经明确能看到机会的方向。TMGM提供包括标普500在内,多国的股指交易。

  1.天然气行业

TMGM:澳洲新总理上任!这些风口无保留分享

  工党承诺到2030年实现43%的减排目标,可再生能源在全国电力市场的份额提高至82%,几乎是目前水平的三倍。但在能源政策调整的过程当中,天然气是必须的过渡性能源。与此同时,地缘危机也让欧盟摒弃了一心为环保的思想,开始脚踏实地发展经济,对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需求同步上升。全球高企的通胀短期内也将推高能源的价格,澳大利亚作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必将受益匪浅。

  2.新能源行业

TMGM:澳洲新总理上任!这些风口无保留分享

  在工党的减排计划中,主要围绕投资绿色金属生产,使电动汽车更便宜,全国各地安装社区电池和太阳能(000591)储存器展开。工党上台是利好绿色能源加速发展的,电动车相关板块就更有更多的成长空间。无论是锂电池本身,还是锂电池相关的锂矿,镍矿和石墨产业,都是一个利好。

  虽然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澳洲落后中美两国,但在充电桩上有一家上市公司值得关注:Ampol,预计将在2023年在全澳120个加油站安装AmpCharge充电桩,建立一个充电网络。

  3.儿童护理和医疗行业

TMGM:澳洲新总理上任!这些风口无保留分享

  工党政府预计将投入超过70亿澳币用于儿童护理,7.5 亿澳元成立一个新的医疗保健基金。该基金旨在改善患者就医途径、降低医疗保健成本并缓解医院的压力。一些国际资本也看到澳大利亚医疗健康发展的有利趋势,日前全球私募巨头KKR就对澳大利亚私立医院上市公司Ramsay提出了收购邀约,并在近日联合多方势力力图将价值300亿澳元的收购实现。

  我们可以看到Albanese是一个更在乎澳洲人民生活环境,经济方面没那么激进的领导人,我们期待未来他对澳大利亚经济的决策和主张,是否会像前人基廷一样为澳洲注入强心剂,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没有人能随便成功,

  聪明的人都是御风而行,

  抓住澳洲大选后的三大风口,

  实现财富的积累,阶级的跨越!

  *以上所有谨代表TMGM观点,不对您的投资做出任何建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