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美国4月CPI即将公布,黄金进入多空临界区域

2022-05-11 14:45:56 和讯投稿 

  周二黄金再度跌破上周的低点1850位置至1930区域。黄金从1998高点连续四周持续的大跌,跌超160美元。就其原因而言就是美联储加息,货币政策的收紧,股市下跌,流动性减少,投资者抛售黄金。根据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公布的数据来看,从4月22日至5月10日,连续的抛售64吨多的黄金。

  美联储本周一发布的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警告成,由于俄乌战争,货币紧缩和高通胀带来的风险上升,主要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状况已经恶化。报告中表示,高通胀,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的波动以及乌克兰战争已成为美股金融系统面临的主要风险。美联储还警告称,美股金融体系正面临潜在的“突然”干扰。

  高通胀和货币紧缩本来就是矛盾的统一体。流动性的减少势必影响到全球股市,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可是,就黄金而言,黄金是及具有抗通胀的一面,又具有大宗商品的一面。根据历史经验,在紧缩的初期,市场的流动性减少,势必给黄金带来抛压,但是随着股市,大宗商品全面的暴跌之后,市场短时间很难找到合适的安全资产,那么黄金又有可能成为投资者投资标的的最佳产品。因此,目前就黄金是否后市转空还是延续整体多头,市场上的观点很多,投资者要仔细的辨别。

  周三美国将公布4月份的CPI数据,目前市场预期8.1%,前值8.4%;这是美联储3月份加息之后,首次的通胀数据,能否对通胀起到打压的作用,还要看市场的对数据的分析看待。

  黄金

盛文兵:美国4月CPI即将公布,黄金进入多空临界区域

  周二黄金延续周一的跌势继续震荡下跌,周三早点开盘黄金直接下跌至1832位置。从位置来看,1830区域是月图的布林线中轨区域,是周图的60均线区域,同时也是日图的250均线的区域,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强的支持共振区域;也是1721---2070上涨的趋势线区域。可以说该区域是可能成为后市转空还是延续多头的中阶区域。在空头连续大跌后,目前不易再去参与空头,当然,如果您认为黄金后市转空,那么该区域一旦爆发及有可能是快速连续的大跌,那么博弈空头的时间,空间各方面都可以。反之,多头要确立整体上涨态势,那么该区域反复震荡后不能跌破,至少日图在该区域不能出现大阴线,至于盘中围绕1830上下20美元的波动,在笔者看来都是正常。多空争夺的主阵地,出现拉锯是正常的。我们还是以最终的收盘价来确立该区域最终的有效性。

  原油

盛文兵:美国4月CPI即将公布,黄金进入多空临界区域

  原油4月份处于区间区间宽幅震荡之中,进入5月份,这个震荡区域并未打破,目前还是在该区域运行。本周原油开盘后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12美元,连续短期的下跌,空头得到释放,市场得到缓和。目前价格已经98区域得到止跌反弹回升。从4小时图形态来看,原油目前处于一个箱体的矩形区间震荡。在未打破这个箱体之前,目前还是按照宽幅震荡对待,在箱体的底部区域博弈多头。打破这个箱体后我们再调整的方向。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