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4月26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04-26 11:33:37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在访问基辅期间表示,美国将重新开放其在乌克兰的大使馆,并承诺提供更多军事援助。稍晚美国国防部表示,国务院动用宣告紧急状态,批准向乌克兰出售价值1.65亿美元的军火,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来首次动用。与此同时,俄罗斯警告华盛顿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并称乌克兰境内的西方国家武器是俄军合理攻击目标,而此时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战争仍在继续。

  2、日经报导称,日本政府准备推出480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以缓解通胀影响。报导称,日本计划支出6.2万亿日圆(482亿美元),用于发放更多汽油补贴、低息贷款和现金援助。日本政府最早将于周二编制这一揽子经济计划,并将其总称为全面纾困措施。

  3、由于乌克兰战争的影响,德国政府将把今年的通胀率预测提高到6.1%,高于1月份预测的3.3%。另据德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该国计划今年增加392亿欧元(420.4亿美元)新债务,以缓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的影响。

  4、英国工业联盟(CBI)调查显示,随着订单放缓和价格飙升,英国制造商的乐观情绪以自新冠病毒危机爆发以来的最快速度下降,在通胀上升之际,这增添了经济放缓的迹象。英国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英国有近四分之一的人认为,即使在能源价格上限上调措施生效之前,他们也难以支付家庭账单。

  5、法国内政部周一公布大选最终数据显示,马克龙在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轻松击败了极右翼对手勒庞,赢得了58.55%的选票,而勒庞的得票率为41.45%。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天致电马克龙,祝贺他当选连任法国总统。

  6、日本央行周四料将维持超低利率,并暂不对其鸽派的政策指引进行重大调整,而原材料成本上升迫使其专注于支撑脆弱的经济复苏。预计日本央行将把本财年的通胀率预测提高到2%附近,以反映燃料成本的上涨,同时可能会下调今年的经济成长预估,并预计明年及以后物价将放缓。

  (二)国内要闻

  7、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当前要高度重视国内外形势出现超预期变化对中国经济造成的影响;已确定的政策举措上半年要大头落地,以稳就业稳物价稳供应,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

  8、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为提升金融机构外汇资金运用能力,决定自5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9%下调至8%。

  9、中国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文提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将研究进一步降低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需求旺盛的优质消费品进口关税;增加就业收入提高消费能力,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10、中国发改委称,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不是盲目铺摊子、上项目,更不是通过实施大规模的基建投资计划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而是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有序实施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投资项目。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