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美联储加息预期正浓,黄金多头连失阵地

2022-04-25 14:16:04 和讯投稿 

  黄金

  周一早间黄金开盘1930.5后小幅的反抽1935.1后仍然延续上周的跌势继续下跌,早盘最低下跌至1920区域。

  市场对于美联储5月5日将加息50个基点,每月缩债950亿美元,基本没有悬念。甚至部分对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在升温。根据美联储鲍威尔周五的讲话来看,在5月和6月分别加息50个基点是大概率事件。但是对于缩债是在5月份实施,还是在6月份开始实施,这就要看美联储利率会议的最终方案。另外,欧洲央行将在三季度结束购债,欧洲央行一些委员认为在7月加息,以及市场开始预期欧洲央行7月加息的可能。这是上周欧元出现一波反弹的主要因素,但是欧洲央行央长对此持否定的态度。全球主要央行目前只有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未加息,其他主要央行已经开始加息。加息无疑对黄金形成利空。至于市场关注的通胀,美国的通胀是否真的见顶,需要进一步数据证明,即使通胀真的见顶,也要在高位运行一段时间。

  尽管美联储让利率回到中期利率的态度坚决,但是,大幅的加息对美国的股市以及经济的增长带来不利因素,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让美联储会畏手畏脚。叫的凶,做的不一定凶。

  俄乌局势对黄金的影响已经减弱,只要冲突不再进一步的升级,市场从冲突爆发紧张情绪中已经逐渐的走出,当前市场更关注的是各主要央行的加息以及通胀问题。

  黄金早间延续上周的弱势下跌,今日开盘1930.5,最高1935.1,亚盘跌幅已达0.4%;从技术面来看,日K线上周五收一个实体大阴线,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说明整体上已经偏弱。4小时图K线连阴,MACD快慢线处于极弱的超卖区域。在极弱的行情中,一般缓慢震荡下跌,反弹的力度不能过大,过大就存在反转修正的可能。今日早间高点1935.1,以该区域作为防守,价格反弹参与空头为宜。

  参考策略:1930区域空,防守1938,目标1917,1910

  原油分析

  美国和IEA将在5月份开始释放2.4亿桶原油,平均每天133多万桶(美国100万桶,其他国家33万桶)

  在美国和IEA即将市场原油储备之时,目前市场主要关心的欧盟对于俄罗斯石油的禁令。欧盟将减少俄罗斯原油购买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面对俄罗斯作为欧洲主要原油供应国,欧盟在具体禁令上如何实施将值得商榷,这也是欧盟长达半个月来,没有商量出具体细节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笔者看来,欧盟将会逐步的减少欧洲对俄罗斯原油的依赖,但要完全摆脱俄罗斯原油还是很难做到,俄罗斯作为原油出口大国,目前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取代。在欧佩克不增加产量的情况下,欧洲难找到替代国。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俄罗斯产量可能减少200--300万桶;俄罗斯天然气占全球产量的10%,欧洲很难全部替换。

  原油上周从109区域下跌后,围绕103区域反复横盘三日后,周一开盘直接跌破上周的低点区域,跌幅一度超过3%;从当前走势来看,原油目前处于极弱走势中。极弱行情中,反弹的力度一般都不会太大,若价格反抽上周的低点区域是参与空头的机会,需要注意的是,原油空头相对确定,但是近期原油的波动较大,所以在防守上一定要注意,上周五的高点不能破。下方看到近期连续的横盘的双底区域及92/93区域。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