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4月13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04-13 11:43:11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录得16年半最大升幅,因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推升汽油价格创纪录高位,令美联储下月升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强。美国3月CPI按月跃升1.2%,创下2005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汽油价格猛涨18.3%,为2009年6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数据发布后,华尔街股市走高。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保持稳定。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

  2、由于受俄乌战争的影响,世界贸易组织(WTO)将今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期从4.7%下调至3%,并警告称,价格飙升可能引发粮食危机。世贸组织预计,2023年全球贸易增长将小幅上升至3.4%,并指出,由于冲突的不确定性,2022年和2023年的预测都不如往年那么确定。

  3、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美联储将进行一系列加息,并最早从6月开始减少其持有的大量债券,以帮助降低3月份触及40年新高的通胀。她说,中国为应对新冠病例激增而实施的大规模封锁,如果进一步扰乱供应链,可能意味着另一场通胀冲击。中国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可能延长供应链限制。

  4、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下调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原因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影响、油价大涨导致通胀上升,以及Omicron新冠病毒变种疫情在中国卷土重来。OPEC在月度报告中表示,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367万桶/日,比之前的预测下调了48万桶/日。

  5、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表示,与乌克兰的和平谈判已陷入僵局。在一周多来首次就乌克兰冲突发表的公开评论中,普京称俄罗斯军队将取得胜利,将在乌克兰实现所有的“崇高”目标。普京表示,基辅对俄罗斯战争罪行的莫须有指控,以及要求提供覆盖整个乌克兰的安全保障,破坏了和平谈判。

  (二)国内要闻

  6、为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中国银保监会要求金融机构加大资金支持,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适当向运输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倾斜,主动跟进并有效满足其融资需求;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综合考虑自身经营状况和客户还款能力基础上,降低实际贷款利率,适当减少收费。

  7、路透综合19家机构预估中值显示,3月国内新冠疫情反弹、且主要波及的是东部沿海省份,疫情和封控防控措施必然对出口相关经济活动造成扰动,俄乌冲突也给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冲击,预计3月中国以美元计价出口同比增速料降至13%,将是2020年10月以来的最低增速。

  8、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稳住经济基本盘,保障基本民生;要加强形势跟踪研判,根据需要研究采取更大力度的政策举措。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