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美指上破100黄金仍强势 俄乌局势拖累欧元

2022-04-13 10:40:24 和讯投稿 

  基本面

  周二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参差不齐,美元指数在数据后一度快速走低,但随后美联储提名副主席布雷纳德再发鹰派讲话推动美指迅速回升,美指收复100关口,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非美货币中,欧元最为疲弱,因俄乌谈判再陷死胡同,而部分避险资金流向黄金使得金价守住当天大部分涨幅。日元在低位拉锯,弱势依旧明显。英镑连续下行,但跌幅受限于前低1.2980。商品货币受油价强势反弹推动走高,存在结束近期回调的倾向。

  数据显示,美国3月CPI年率增长8.5%,为1981年12月来的最快增速,高于市场的预期8.4%和前值7.9%。不过,3月核心CPI月率续创2021年9月以来新低0.3%,不及前值和预期0.5%,这可能反应了美国通胀增速可能或接近顶峰。

  不过,美联储理事也是提名副主席布雷纳德在数据公布后继续为激进收紧政策站台。她表示,当下美联储的首要目标就是降低飙升的通胀,称美联储将“迅速”采取行动提高利率,将今年的利率提高到既不会刺激经济也不会放缓经济的水平,并在5月正式确定缩表计划,可能6月启动缩表。由于此前布雷纳德立场中性,其最近转鹰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以更快的步伐收紧政策的预期。

  俄乌局势方面再起波澜。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白元首会谈后表示,乌克兰方面已经偏离了俄乌双方在伊斯坦布尔谈判期间达成的共识,重回“死胡同”状态。俄罗斯增强了乌东部兵力部署,而西方也在增强对乌的军事援助,俄乌顿巴斯大战一触即发。不确定性对市场情绪影响很大,但美股隔夜一度高开,显示美联储激进加息的立场可能已经逐步被消化,一旦有利好因素,如积极的财报,有望助力市场情绪平稳,利好风险货币,而商品货币已经跟随油价反弹率先发动。

  日内关注新西兰联储和加央行利率决议,市场对两大央行在加息方面的预期较为激进,认为有一次或多次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若其立场鹰派,将有助于巩固重启上行的基础。其它方面,关注英国通胀数据,但料对英镑影响不大。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10日均线受阻回落,但在前期低点1.0800上方或存在支持,暂时看弱势整理,只有向下突破1.0800才可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4小时图空头占主导,但短线跌势有所缓和。小时图震荡下行,在1.0800上方有所企稳但缺乏反弹动能。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0805一线能否企稳。

  支撑位 : 1.0805 1.0775 1.0730

  阻力位: 1.0835 1.0875 1.0905

  英镑/美元

  日图在低位弱势震荡,但前期低点1.3000一线限制跌幅。4小时图多空拉锯,略偏弱势。小时图在1.2980-1.3055区间波动,等待方向突破。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寻求高抛低吸机会。

  支撑位:1.2980 1.2950 1.2900

  阻力位: 1.3055 1.3080 1.3110

  美元/日元

  日图维持在MA5上方运行,上行动能维持完好,但随机指标熊背离。4小时图在125.75下方拉锯,短线回调很快企稳,多头仍占主导。小时图盘中一度下探124.75很快企稳,未破坏上涨趋势。日内建议维持在125.35上方继续做多。

  支撑位: 125.35 125.10 124.75

  阻力位: 125.75 126.00 126.50

  黄金

  日图刺探1966一线,短线多头仍占主导。4小时图维持温和反弹势头,但随机指标倾向走低。小时图维持在上行趋势线上方,仍看涨。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97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960 1950 1940

  阻力位: 1970 1979 1990

  白银

  日图上行动能维持完好,但25.60-85存在强阻力区间,对进一步上行保持谨慎。4小时图短线多头占明显优势,随机指标熊背离。小时图在上行趋势线上方走高,仍看涨。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25.60上方水平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25.25 25.00 24.80

  阻力位: 25.60 25.85 26.00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