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03-30 15:26:16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俄罗斯周二承诺,将削减在乌克兰首都及北部地区的军事行动,而乌克兰则提出采取中立立场,这些建立信任的步骤是和平谈判取得进展的初步迹象。五角大楼表示,俄罗斯已开始从基辅周围的阵地调走少量军队,此举更像是重新部署,而不是撤退或退出战争,并补充说美国在波兰的军队正在与乌克兰军队“联络”,向他们移交武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只有会谈取得实质性结果才值得信任。

  2、俄罗斯表示,将在周四之前制定切实可行的安排,让外国企业用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这增加了供应中断的可能性,到目前为止,西方国家拒绝了俄罗斯提出的转换支付货币要求。据塔斯社(TASS)报道,俄罗斯议会上院议长Valentina Matviyenko表示,如果欧洲拒绝购买俄罗斯能源,莫斯科已经做好准备,并可能将供应转向亚洲等市场。普京的要求在德国引起了担忧,担心如果公用事业企业不用卢布付款,可能会造成供应中断,并对工业和家庭造成影响。

  3、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从一年低点反弹,因就业市场乐观情绪升温,但在高通胀背景下升息可能损及未来六个月的汽车购买,并限制消费者支出。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Conference Board/世企研)表示,本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07.2,2月数据下修后报105.7。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降至107.0。同日公布的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报告显示,2月最后一天职位空缺减少1.7万个,至1,126.6万个,突显了消费者对劳动力市场的乐观看法。此外消费者一年期通胀预期飙升至198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4、美国副财长阿德耶莫说,美国及其盟国计划对俄罗斯经济中帮助维持其入侵乌克兰的更多重要行业实施新制裁,包括供应链领域。阿德耶莫访问欧洲,就加强和执行制裁以惩罚俄罗斯的问题与盟友进行磋商。他在伦敦表示,扩大这些努力的目的是削弱“克里姆林宫运作其战争机器的能力。”

  5、日本央行周二继续坚持捍卫关键收益率上限,提出无限量购买10年期公债,给日圆带来更大的下行压力,并考验其保持超宽松政策的决心。此举与日本央行周一宣布的举措一致。日本央行的举动将日圆兑美元打压至六年低点,这可能进一步推高本已飙升的原材料进口成本,从而加剧家庭和零售商面临的压力。

  6、周二公布的日本央行3月会议意见摘要显示,央行决策者强调需要保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尽管部分委员指出有迹象显示乌克兰危机导致通胀压力增大。摘要援引一位委员的话称,日本的消费者通胀从4月份开始将明显加速,并可能在2%左右徘徊一段时间,主要是受能源价格上涨的推动。

  (二)国内要闻

  7、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表示,中印不仅要共同努力搬开双边关系中的石头,还应相向而行,冲破各种阻碍;要以长远眼光看待双方关系,以共赢思维看待彼此发展,以合作姿态参与多边进程。

  8、中国国家能源局印发意见称,今年稳步推进结构转型,煤炭消费比重稳步下降,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提高到17.3%左右,新增电能替代电量1,800亿千瓦时左右,风电、光伏发电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12.2%左右。

  9、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日前下发文件称,加强“一带一路”绿色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绿色能源合作,鼓励太阳能(000591)发电、风电等企业“走出去”,推动建成一批绿色能源最佳实践项目。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