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美元被迫升值 贬值倾向清晰

2022-01-29 09:28:47 和讯网 

  本周美元指数继续维持偏生态势,但升值节制力依然有效,政策导向明确不变。一周美指从95.6501点上至97.2135点,升值1.63%,区间位于95.6213-97.4493点,振幅1.91%。因此主要篮子货币偏贬值,甚至贬值幅度之大,进而凸显受制美元走势的被动性态势,主观贬值环境难以支撑。其中欧元跌至1.11美元,英镑下调1.33美元,瑞郎下行0.93瑞郎,日元贬值115日元,加元下跌1.27加元,澳元跌破0.70美元至0.69美元,新西兰元贬值0.65美元,篮子货币全面下陷修复行情明显。我国人民币伴随美元升值偏贬值至6.36元附近,全周贬值与上述主要货币受制因素相似,但方向差异完全不同。

  目前市场走势的自然修复为主是关键导向,一方面是美元基本面支持美元升值越来月明显,美元贬值无理由是走势顺势调整重要诱因。另一方面是其它发达国家经济与疫情和通胀局面愈加被动是限制货币升值主因,加之受制美元需求的被调动难以持续。

  1、美国经济支持强劲,舆论失真是教训。相对于美元升值主要背景与要素就是美国商务部数据的影响。周四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达到6.9%超乎预料,因为这段时间美国一直唱衰美国经济,市场舆论也偏多美国经济没落论。因此该数据事实值得思考美国主导全球局面的策略应用与诱导。实际上,美国经济韧性与稳定相当突出,尤其面对舆论渲染美国疫情危害之间,美国经济全年增长达到5.7%的水平是最好的反思。这不仅显示美国经济游刃有余的强势或特性,更凸显美国经济实力,全年经济增长高水平,更使得美国经济跃上23万亿美元的新台阶,全球第一资质的规模再创新高令值得重视新经济的特性研究与预期。目前市场又开始唱衰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不良,借鉴之前的舆论反思,对美国经济评论需要透彻力至关重要,美元升值是自然现象,但美元节制升值则是经济与技术娴熟之道。

  2、美国企业竞争保驾,收益是加息之本。相对美国股市也反转之前不良局面的现实,全周美股上涨比较醒目,道指一周涨幅为1.34%,标普上涨0.77%,纳指微涨0.01%,美股自我修复能力极强,其基础在于繁荣经济的收益率保障,这也是美联储加息重要基础与支持,企业股指反应经济风向逻辑是市场经济论据之本。美股涨势主要是周五行情的推进,一方面是特斯拉挽回周四11.5%的跌幅成交367亿美元,加之特斯拉Model 3在新西兰注册量已经超过纯电汽车日产聆风,首次登上新西兰汽车销量前10榜单。另一方面就是苹果收盘大涨7%成交292.7亿美元,主要是靓丽的季度财报,连带多家投行上调目标价。苹果第一财季取得历史上最大季度营收,虽然供应链紧张和疫情影响并未消除,但苹果销售额增长11%以上,除iPad产品之外,苹果所有产品销售额都超过市场预期。美股处于新经济繁荣泡沫特殊时期,比较传统经济风险泡沫与众不同。美股去年至今上涨基础牢固,财报收益丰厚,真金白银经济实力是美联储加息之重要保障与护航之力。

  3、FED加息刺激加大,市场非理炒作加剧。相比较一周的热点就是美联储年度首次例会,政策偏鹰明确而坚定,而周末的PCE指标达到4.9%的40年高位更加刺激加息前景。而此次会议上初购债提前至3月结束,同时缩表继续也计划推进,加息节奏或次次例会都有可能,市场情绪化期待是刺激美元升值之力,也是投机炒作必然手法。尽管利好美元升值倾向明显,但美元升值节制态势清晰,一周波动率低位95点与高位97点跨度凸显偏贬操作倾向,升值十分有限。然而,市场预期技术指向存在美指上窜101点的可能,但我认为概率偏小。尤其近年美国政治经济焦灼更加激烈和重要,美元保驾护航性更加特别。未来美国过去与现在短期侧重股市与汇市,但未来中期将侧重债市与国债利率,长期则是为美元利率上行中性更高施展美元威力全方位。

  预计下周美指难上行,偏下技术策略应用为主,毕竟主要篮子货币贬值修正为主,包括一周石油价格上涨继续为第6周,涨势2%也为刺激加元上升则是明显的观察角度,为推进美元贬值辅助因素的铺垫与备应是观察角度之一。甚至包括国际黄金价格配合美指下行的关联因素,市场经验之道与能量之力并不简单,未来值得深入发现与提炼认知预判。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