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请数据好于预期,纽元触及四周新高后大幅回落

2021-12-30 22:31:54 汇通网 

汇通网12月30日讯—— 12月30日纽元兑美元冲高回落,一度触及四周高点,不过好于预期的初请数据令纽元承压。

周四(12月30日)纽元兑美元冲高回落,目前微幅上涨,强劲的美元指数令汇价承压。

纽元兑美元难以扩大其早期的积极走势,并从本周四早些时候触及的四周高点快速下跌,盘中的回调主要是由好于预期的初请数据推动的。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19.8万人,上周的数据为20.6万(从20.5万上修),低于市场预期的20.8万。

美元强劲反弹,扭转了前一日逼近月度低点的跌势,因欧洲货币再次走低。这一点,再加上隔夜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大幅飙升,对美元起到了推动作用,并促使一些人在更高水平上抛售纽元兑美元。

事实上,美国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11月29日以来首次飙升至1.56%,此前市场需求疲软,美国政府拍卖了价值560亿美元的7年期国债。加上美联储的鹰派展望,即明年至少加息三次,推动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有迹象显示,奥密克戎变种可能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严重,这引发了乐观情绪,帮助抵消了人们对新冠肺炎病例持续激增的经济影响的担忧,这一点从最近股市牛市的延续中可以明显看出,这反过来又为被认为风险更高的纽元提供了推动力。

在年底交易量清淡的情况下,喜忧参半的基本面背景让投资者谨慎地等待强劲的后续抛售,然后再大举做空纽元兑美元。另外风险情绪的变化也是影响汇价波动的重要因素之一。

(纽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2:31,纽元兑美元报0.6836。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