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央行出台两措施收紧外汇管制 捍卫本币汇率

2021-11-26 15:48:55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阿根廷央行周四公布了两项新措施,旨在本币贬值预期背景下遏制人们兑换硬通货币,以稳住其美元储备,进而帮助捍卫本币比索汇率

目前该国年通胀率高达50%,普通储户希望能手持硬通货币,以保护手中财富不贬值。

在本月的中期选举中,本届政府失去了对国会上议院的控制权,同时正值外界普遍预计当局将进一步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谈判逾400亿美元拖欠款项。这在一系列现有外汇限制措施基础上增加了新的约束;

在一项针对消费者的措施中,央行规定,如果其支出是为了出国旅行,将禁止信用卡运营商提供分期付款计划,包括飞机票和租车费用。分期付款计划在阿根廷人中很受欢迎,他们希望最多能进行18期分期付款,这样就可以在通胀推高物价之前就锁定总价。

在周四公布的另一项措施中,央行称,将不再允许银行在一个交易日结束时持有美元净现金头寸,该规定将于12月1日生效。

目前而言,阿根廷人似乎正在为本国货币的更快贬值做应有的准备,他们抛售比索,并通过购买那些不会受到货币崩溃影响的资产,将他们的储蓄“美元化”。

除了阿根廷之外,同为新兴市场国家的土耳其也面临着同样的危机,人们纷纷将里拉兑换成美元、欧元和其他货币。根据土耳其央行周四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19日的一周,土耳其银行账户中家庭持有的外币增加了近10亿美元。

高通胀和经济危机在动摇民众对政府的经济管理能力的信心,甚至引发社会动荡。经济学家警告称,货币危机可能会进一步扩散到其他新兴市场国家。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