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还是转机?金价踌躇不前,两大投行观点分化

2021-10-20 10:32:21 汇通网 

汇通网10月20日讯—— 黄金价格仍徘徊在每盎司1800美元下方的中性区间。汇丰大宗商品分析师警告投资者,由于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计划推高美债收益率和美元,金价近期涨势可能受限。但道明证券的大宗商品分析师不准备放弃黄金,他们认为滞胀效应正在加剧。

周三(10月20日)亚市早盘,随着美元指数回升,金价小幅下跌。此前黄金一度从最近几周酝酿的滞胀主题以及美元走软中获得支撑。美元周二表现不佳,因各国央行的其他货币正处于升势边缘。外汇市场的变动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而美元的吸引力原本得益于加息预期将早于此前预期。

汇丰银行:由于美联储推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努力支持美元,黄金将面临困境

汇丰分析师表示,由于各国央行即将改变货币政策,金价可能会陷入困境。越来越多的人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减少购债规模。

汇丰银行的分析师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全球货币和财政政策不再完全支持美国或全球的黄金。随着超宽松货币政策时代的结束和财政刺激措施的撤回,黄金投资正在下降。我们仍然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美联储走向正常化,美元正在逐步过渡到更强劲的路径。美元逐渐走强可能对黄金略有不利。”

汇丰指出,如果通胀压力最终推高债券收益率,消费者物价上涨不会对黄金产生太大影响。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接近4个月来的高点1.62%。

不仅债券收益率上升,而且越来越多的人预期,美联储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之前开始收紧利率。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联邦观察工具(CME FedWatch Tool)显示,市场预计明年6月加息的可能性超过47%。

道明证券:能源价格高涨提升滞涨风险,黄金市场未来4个月面临空头回补

然而,在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分析看好4月期黄金期货涨至1850至2000美元/盎司。该行预计金价将在4个月内大幅上涨。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定价过于强硬。这表明,黄金是对抗日益加剧的滞胀风的理想对冲工具,而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缓解,持有黄金的理由正变得越来越有说服力。”

目前,黄金市场似乎陷入停滞,投资需求低迷无法将金价持续推高至每盎司1800美元以上。道明证券指出,由于美联储寻求在年底前收紧货币政策,并减少月度债券购买,整个贵金属行业都受到了冲击。分析师表示:“针对央行不断增加的购买,投机客已减仓,反映出市场高度关注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忽视了即将出现的风险。”

来自SPDR Gold Trust的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投资者已经从世界上最大的黄金ETF卖出了超过190吨黄金。通胀压力上升未能支撑金价的原因之一,是通胀加剧了人们对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加息的预期。不过,分析师表示,黄金仍具有吸引力,因通胀上升也增加了滞胀的威胁。

该行分析师表示:“尽管滞胀已经引起了一些人的注意,但它尚未转化为额外的黄金需求。然而,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加剧,持有黄金的理由也越来越有说服力。一个寒冷的冬天可能会使能源价格天文数字地走高,助长滞胀。”道明证券预计,黄金市场的空头回补可能在2022年初引发更大的势头。

目前,金价正逐渐得到巩固,并在动态趋势线支撑下稍事休整。但如果多头要再次占据上风,那么突破1800美元是必需的,下行方向,跌破1750美元将开启持续下行的风险。不过,未来几周出现新的下行动力,将与基本的滞胀主题形成反差。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20日10:30,现货黄金报1770.41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