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多重利好因素加持 美元指数刷新4日高位

2021-09-08 10:06:49 和讯网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提高税收,为社会保障改革和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提供资金。 CNBC周二(9月7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将宣布增税计划,为医疗保健和社会保障体系改革提供资金。 国民保险费率(收入税)预计提高1.25%,约翰逊政府的目标是解决社会保障基金和国民健康服务治疗等待名单方面的危机,随着Covid-19大流行期间卫生保健服务压力的不断增加,后者急剧上升。据报道,增加的税率每年可以增加超过100亿英镑(138亿美元)的收入。 约翰逊将于周二在下议院(House of Commons)发表声明,宣布这些税收变化。周二上午,首相的发言人向天空新闻证实,内阁部长们已经批准了该计划。 根据英国的国家保险计划,工人和雇主需要缴纳一笔税收,用于资助某些福利项目,如国家养老金、法定病假工资和产假工资。超过国家退休年龄的人不缴纳这项税,这实际上降低了他们的税单。

  另外,在短暂的状态低迷后,疫情限制措施的放松再次刺激了欧元区的经济增长。据欧盟统计局数据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14.3%,预期13.6%,前值13.6%。这也是欧元区的季度GDP在有数据纪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季环比终值2.2%,预期2%,前值2%。GDP增长也推动了4至6月期间的就业率上升。数据还显示,欧元区二季度就业人数同比增加1.8%,前值1.8%;季环比增加0.7%,前值0.5%。就业反弹也十分强劲。综合来看,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快于先前预估,消费支出大幅增加起到提振作用。在第二季度,欧元区GDP中家庭消费增长3.7%,政府支出和投资也为经济增长做出贡献。市场分析认为,随着新冠疫情封锁措施解除,企业重新开业,欧元区经济在第二季度大幅反弹。这暗示欧元区经济已经摆脱了去年冬季令商业活动大受打击的限制措施的影响。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7月贸易帐、加拿大8月IVEY季调后PMI和美国7月JOLTs职位空缺。此外,加拿大央行晚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4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2.5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欧美股市下挫降温市场的风险情绪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债收益率走高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3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85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市场的风险情绪降温和美债收益率走高的联合支撑下持续反弹是施压欧元下滑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3800关口并刷新4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78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持续反弹也是施压英镑下滑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央行官员表示,如果未来一年左右基准利率的确上调,那么上调的幅度也可能相对有限,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7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