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ADP爆冷,非制造业PMI给力,在传递什么信号?

2021-08-05 17:00:32 和讯网 

  【校立观点】:

  先回顾昨日美元指数,整体呈现先抑后扬行情,价格波幅还算可以,达到近50点,远比前两个交易日走势更积极,这说明美元指数的活跃性在上升,对于后市走向有一定帮助;从小时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美元指数先行下跌的走势其实比较稳健,但最终却没有挡住突然拉升的动能,价格收于高位,日K线收定为带下影的阳线形态,传递一种多头情绪。

  老实说,美元指数在昨日突然走出这么一波行情,既意外又理所当然;之所以意外,主要是因美元指数发动时机很奇怪,似乎有些不按常理出牌,让人感到意外;而理所当然,则是美元指数已连续两个交易日陷入胶着震荡,倘若市场继续震荡下去,那就很可能真的会如同死水一滩,完全没了活力,所以从时间上看,美元指数于昨日爆发行情也算说的过去,毕竟市场还是需要活力的,不可能永远死水一滩。

  昨日美国方面公布了两个重要数据,分别是ADP就业人数和ISM非制造业PMI指数,这两个数据其实都比较重要,因为一个是反应美国国内的就业状况,而一个则反应美国国内非制造业的发展状况;无论是就业,还是国内经济发展,对当前美国来说都是重中之重,但是,这两个数据却得到了截然不同的待遇——ADP数据直接爆冷,公布数值比前值腰斩还低,明显传递一种偏空情绪,但是,市场并没有买账,就如同空气般直接视而不见,市场几乎没有什么大波动。不过,ISM非制造业PMI指数公布后,美元指数却一改前态,直接迎合数据所传递的指引,价格大幅拉升,硬生生把短线势头由下跌改为上涨,随后还将优势保持到收盘,最终日K线收定为带下影阳线形态,传递出一种偏多情绪。

  两个重要性几乎一样的数据却得到市场截然不同的对待,不得不说,最近市场这种走势真的有些诡异。但也从中说明一个问题,似乎市场对利多情绪更有反应,所以美元指数在ISM非制造业PMI指数刺激下直接走出一波快速拉升行情,对ADP数据却视而不见。

  当然,如果以此逻辑来作为判断也不是不行,但校立认为,我们还是需要谨慎地应对当前局势,尤其是今日走势,倘若能顺利上涨当然好,但如果来回扫盘,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所以,该如何应对非农数据即将降临的明日行情,更多还是要看今日行情最终会怎么走,以及能传递出什么信息,这些才是最关键的。

  今日操作,虽然看起来美元指数应该上涨,但实际上仍是震荡格局,所以要做好继续震荡的准备,然后寻找合理点位进行布局,短线层面暂时看多,但更大周期只能观望,除非市场给出了明确指引,不然只能耐心等,等盘面走出趋势,才能顺势操作。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虽然目前欧美短线走势偏向于多头,但这并不能改变更大层面的局势,也无法作为交易参考。所以,我们还是以计划来布局,今日暂时看多美元看空欧美,结合盘面给予逢高沽空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860-1.187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840、1.1820、1.1800。

EUR/USD

宗校立:ADP爆冷,非制造业PMI给力,在传递什么信号?

  澳元/美元:

  斟酌再三,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还是选择澳美交易;给予略谨慎逢高沽空布局,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0.7415-0.742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0.7395、0.7375、0.7355。

AUD/USD

宗校立:ADP爆冷,非制造业PMI给力,在传递什么信号?

  黄金:

  黄金昨日走势其实很妖,因为这样运行会把当前格局完全打乱,从而无法对未来走势给予判断,这对交易任何帮助,因为局势已经乱了,也就无从下手。

  所以,今日只能暂给予观望建议,耐心观察,待局势明朗后,我们再交易不迟!

XAU/USD

宗校立:ADP爆冷,非制造业PMI给力,在传递什么信号?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