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创逾一月新高!美国GDP数据疲软

2021-07-29 21:31:48 汇通网 

汇通网7月29日讯—— 7月29日北美市场早盘,英镑美元走势强劲,创下逾一个月新高,受到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偏软的支撑。

周四(7月29日)北美市场早盘,英镑兑美元维持了强劲的买盘基调,并在1.3970-75区域附近刷新了数周高点,这是对美国宏观数据疲软的反应。

英镑兑美元近期从1.3570区域强劲反弹,并在周四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攀升。这也是近7天来的第六天的积极走势,受到多种因素的支持。

在没有任何与脱欧相关的负面新闻的情况下,英镑受到英国Delta变种感染人数下降趋势的良好支撑。此外,英国最著名的流行病学家尼尔·弗格森表示,疫情可能在几个月后就会结束。

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周三的会后新闻发布会上的鸽派基调继续压低美元。鲍威尔强调,他们在就业方面还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而且对缩减购债持谨慎态度。

除此之外,围绕股市的普遍乐观情绪进一步削弱了作为避风港的美元。周四公布的令人失望的第二季度美国GDP数据和高于预期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也对美元没有起到任何支撑作用。

初步估计显示,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在4-6月期间年化增长率为6.5%。这一数据较上一季度的6.4%略有上升,但大大低于市场普遍预期,进一步打压本已疲弱的美元。

该数据似乎印证了市场的预期,即美联储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坚持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反过来,这应该会继续对美元构成不利影响,并为英镑兑美元继续保持积极势头铺平道路。

英镑上方需要关注到的阻力位是6月23日高位1.4001、1.4074及1.4133,下方需要关注到的支撑位是1.3910、1.3861以及1.3810。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1:26,英镑兑美元报1.3960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