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数据连传佳音,美元大涨 人民币中间价报6.4709下调108点

2021-07-01 09:20:33 新浪网 

7月1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4709,下调108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601,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4612。

美经济数据连传佳音 美元大涨

美国ADP周三公布,6月民间就业人口增加69.2万人,高于预期。不过,5月份的数据被向下修正,增加了88.6万个就业岗位,而不是最初公布的97.8万个。随后公布的另一项数据也表现强劲,5月份成屋销售意外较4月份跃升8%。

美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拉升40来点至92.45高位,有分析认为这一波涨势与月末、季末以及半年度最后一天对美元的需求有关。本月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了约2.6%,部分原因是美联储的鹰派立场转变。

美联储逆回购需求量在季末升至近1万亿美元 创纪录新高

纽约联储数据显示,90家参与者周三通过隔夜逆回购工具向美联储存放了总计9920亿美元资金,刷新周二创下的8412亿美元前纪录高位。自6月早些时候美联储将隔夜逆回购利率从0%提高至0.05%以来,需求激增,因美元融资市场继续充斥着过剩流动性。这部分是因为美联储购买资产及财政部收缩现金账户所致。此外,一些交易商在季度末前夕减少资金市场活动以巩固资产负债表,进一步压缩了存放闲置资金的空间。

达拉斯联储行长:美联储这一次将避免2013年减码风暴重演

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表示,美联储这一次缩减资产购买的行动--他希望将“很快”开始--会更加顺利,因为投资者已经知道正在讨论此举措。“我希望市场了解这一动向,我认为我们在FOMC进行的辩论--其中一些是公开的--是好事情,”Kaplan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注意到这些调整即将到来,唯一的问题是何时调整。”

Kaplan表示,美联储从2013年吸取了一些教训,当时它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首次宣布放缓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当时的这一消息引发了金融市场的剧烈震荡,投资者在所谓的“减码风暴”中出售高风险资产并追捧避险的债券。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