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延长封锁措施 英镑小幅收跌

2021-06-15 10:21:37 和讯网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宣布英格兰地区疫情管控的解封日期将推迟四周,即从原计划的6月21日推迟到7月19日。约翰逊表示,考虑到Delta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危险性,推迟解封将为人们提供更多的疫苗接种时间,减少目前感染的激增。约翰逊称,经济的开放导致疫情恶化,一周内新冠病例增加了64%,Delta变种病毒令人担忧,重症监护病房的人数正在上升,下周继续取消剩余的限制可能会导致数千人死亡,而这些死亡是可以避免的。约翰逊认为,进一步放松封锁限制的四项标准尚未达到,将减少4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间隔时间。约翰逊说:“到7月19日,我们认为我们将建立起相当大的免疫墙。在此基础上,我们应该能够推进全面开放。我认为我们将能够在7月19日采取解封行动。

  另外,英国与欧盟在北爱尔兰贸易问题上的争端升级。英国首相约翰逊12日警告可能暂停遵守部分脱欧协议。彭博社评论称,这个风波可能给约翰逊精心安排的G7峰会蒙上阴影。外媒报道说,约翰逊当地时间周六警告称,如果对运往北爱尔兰货物的贸易争端得不到解决,英国可能暂停遵守部分脱欧协议。约翰逊表示,在涉及北爱尔兰的贸易宽限期6月30日结束后,如果欧盟不同意达成妥协,英国可能单方面采取行动。如果找不到促进货物流通的务实解决方案,英国会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报道说,此前英国已经与欧盟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气氛紧张的会谈,解决问题的时间所剩无几。欧盟官员证实,闭门会谈中双方分歧严重,而现在这种矛盾已经公开化。欧盟也威胁,如果英国政府违反脱欧协议,欧盟将采取反制措施。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4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德国5月CPI年率终值、英国5月失业率、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5月PPI年率和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0.5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在美联储决议即将公布前,投资者保持警惕也是美元指数涨势暂歇的重要因素。不过,美债收益率攀升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9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12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1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在美联储决议即将公布前投资者的谨慎操作而走软是支撑欧元止跌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上周欧洲央行的鸽派决议影响发酵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4110附近。除投资者对英国延长封锁措施持续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债收益率走高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1.41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和美元指数回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4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40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