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ETF多头持仓大幅增加黄金创反弹新高

2021-05-18 11:55:44 和讯网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重申,现在不是考虑调整美联储政策的时候。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指出,如果数据有推高通胀预期的危险,美联储就会采取行动。同时美国白宫表示,严肃对待通胀,美联储有责任对其进行监控。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一下午称,特斯拉没有卖出任何比特币。此外,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指出,自去年10月以来,美国消费者因假冒的马斯克的账号(进行加密货币诈骗)损失了200万美元;消费者已报告因加密货币投资骗局损失了超过800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10倍以上。

  欧盟、美国宣布就金属贸易争端达成临时性关税休战。欧盟委员会表示,关税暂停最长为六个月。美国和欧盟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将展开正式磋商,以解决困扰全球钢铁和铝行业的问题,并同意为解决导致关税的争端“开辟一条道路”。双方表示,谈判将包括讨论中国的产能过剩如何压低了价格,并威胁到国内金属生产商的生存能力。

  芝商所(CME)将于7月12日推出WTI微型期货。该期货的规模是基准WTI期货合约的1/10,与规模较大的WTI期货相比,具有同样强大的透明度和价格发现,但保证金要求更低。

  世卫组织宣布,全球新增病例数量已连续两周下降,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回落至30万例以下。此外,拜登首次承诺,美国将向其他国家提供8000万剂疫苗。其中计划出口60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此外再出口2000万剂辉瑞、莫德纳和强生公司的新冠疫苗。

  市场消息透露,俄罗斯将从6月1日起将石油出口关税提高到58.8美元/吨。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62-66美元/桶的油价反映了当前的趋势。

  欧盟证实,将暂缓针对36亿欧元的美国出口商品征收50%关税的措施,目前欧盟与美国正就金属贸易问题进行谈判,寻求 "在年底前找到解决方案",以解决钢铁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

  美国前十大海外“债主”3月时基本都在减持美债,只有卢森堡小幅增持7亿美元。但外国资金流入美国国债的数额仍创历史最高,大部分来自私人投资者,外国人滚动12个月购买美股的力度再破纪录。

  美国股市三个交易日来首次下跌,投资者正在考虑经济前景面临的一系列风险,包括通胀以及全球部分地区出现的新冠病例激增。科技和通讯服务类股领跌标普500指数,能源股上涨。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说,供需失衡和基础效应将为今年的高通胀推波助澜,但他预计价格压力将在2022年缓解。“我们的基线情景是,明年会有所放缓,但我认为这围绕着很多不确定性。”

  称美联储每月大量购买债券“产生了在金融市场、住房市场和经济中导致过度的影响”,“我认为早点讨论这些副作用、意想不到的后果,并开始讨论随着复苏取得进展而调整这些资产购买行动是健康的”,“货币政策能解决需求问题。处理供应问题的能力稍差一些。”

  5月18日(周二)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07:50 日本第一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初值

  09:30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4:00 英国4月失业率

  14:00 英国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17: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

  18:00 英国5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0:30 美国4月营建许可月率

  20:30 美国4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次日04:30 美国截至5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技术面分析

  XAUUSD~黄金~1小时级别

盛文兵:ETF多头持仓大幅增加黄金创反弹新高

  黄金正如昨日预期展开上行。日线级别价格依托上行通道上行收中阳线看涨信号,目前价格站稳布林带上轨,整体走势还是很强势,MACD快慢线继续上涨。再看1小时级别,价格突破短期压力位继续上行,继续沿着上行通道上涨,MACD快慢线再次金叉后开口向上。所以,今日黄金走势多头占据优势。今日等待价格回调至内切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短期压力位1869附近。

  XAU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858附近,止损点:1848,止盈点:1873-1885

  XAGUSD~白银~1小时级别

盛文兵:ETF多头持仓大幅增加黄金创反弹新高

  白银和黄金走势类似,但相比黄金较为强势。日线级别价格收大阳线看涨信号,价格站稳布林带上轨,短期价格还是很强势,MACD快慢线继续向上。1小时级别,价格强势突破前期震荡区间,价格沿上行通道上涨,短期上涨空间还是很大。所以,白银今日走势多头强势向上为主。今日等待价格回落至内切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上方压力位附近。

  XAG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28.2附近,止损:27.5,止盈点:28.7-29.3

  USOIL~原油~1小时级别

盛文兵:ETF多头持仓大幅增加黄金创反弹新高

  昨日原油正如预期展开上行,价格到达前期震荡区间上沿附近。日线级别价格站稳10均线后收小阳线看涨信号,短期整体走势较强,MACD快慢线再次金叉线向上。再看1小时级别,价格沿上行通道继续上行,短期走势还是偏多,但短期会遇到震荡区间的压力有一定的回调,MACD快慢线有再次金叉的可能性。所以,今日原油走势多头回调继续向上为主。今日等待价格回撤至向上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前期压力位66.5附近。

  USOIL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65.7附近,止损:64.7,止盈点:66.5-67

  EURUSD~欧美~1小时级别

盛文兵:ETF多头持仓大幅增加黄金创反弹新高

  欧元受美元下跌影响继续上涨。日线级别价格运行到震荡区间上沿附近,收小阳线看涨信号,短期价格还将继续上涨,MACD快慢线准备再次金叉向上。1小时级别,价格站稳内切趋势线不破后拉升,但由于价格在震荡区间上沿附近,短期价格还会有回调,然后再次拉升,MACD快慢线在0轴上方震荡徘徊。所以,欧元今日走势区间震荡为主。今日等待价格回调至内切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震荡区间上沿1.2180附近。

  EUR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2130附近,止损点:1.2060,止盈点:1.2180-1.2240

  GBPUSD~英镑~1小时级别

盛文兵:ETF多头持仓大幅增加黄金创反弹新高

  英镑和欧元类似,短期相对强势。日线级别价格继续沿上行通道运行收小阳线看涨信号,短期上方有前期压力位的压力,会有一定的回调,MACD快慢线继续向上。在看1小时级别,价格突破内切趋势线后继续拉升,短期上涨幅度较大,MACD快慢线继续上涨。所以,今日英镑走势震荡回调继续向上为主。今日等待价格回落至内切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前期压力位附近。

  GBP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4100附近,止损点:1.4030,止盈点:1.4180-1.4250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