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通货膨胀率持续上涨,美联储会再度采取行动吗

2021-05-11 11:51:48 和讯网 

  拜登称,联邦调查局已经确定ColonialPipeline的网络被勒索软件(ransomware)感染,美国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国防部均在继续对此次黑客袭 击进行调查,政府部门也在加紧努力改善网络安全问题,加强对跨国犯罪的防御。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表示,在他改变货币政策立场之前,就业和通胀将必须出现大幅回升。他仍认为就业状况良好,尽管有些领域仍存在明显疲软。埃文斯表示,美联储关注的关键就业和通胀指标离足以说服其收紧货币政策的水平仍有一段距离。

  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表示,尽管4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美国劳动力市场应该还是会继续“强劲”复苏,因为消费者需求保持强劲。他补充说,尽管雇主给出了更高的工资条件,招聘人手仍然很难,他们仍认为就业强劲增长和复苏是趋势所在,尤其休闲酒店行业及其它恢复开放的领域。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周一公布,伦敦金库中的黄金持有量在4月份连续第三个月下降,截至4月末价值5365亿美元。金库中白银持有量增加0.9%至35867吨,为连续6个月增长。

  当地时间5月10日,在英国政府例行的疫情发布会上,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由于各项疫情数据的支持,英国英格兰地区将进一步放宽防疫限制措施,其中包括允许亲友间拥抱,这将是自14个月前英国政府为防止新冠病毒蔓延,要求民众保持社交距离后首次放宽身体接触。

  当地时间10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现有信息显示,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的传染性增强,一些病例出现中和反应降低,世卫组织将该变异株列为全球范围内“需关注的变异株”。

  美国主要燃油、燃气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受到黑客攻击,被迫关闭其管道运营系统事件出现新动态。当地时间5月10日,疑似黑客攻击方、自称为DarkSide的组织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称该组织的目标是“赚钱”,而不是给社会“制造麻烦”,但并未在声明中提及Colonial Pipeline或提出索要金额。

  高盛表示,鸽派的美联储、新兴市场的强劲以及全球通胀,加强了大宗商品和美元的负反馈循环,这也让再通胀交易——做多大宗商品、做空美债和美元成为了可能。

  作为第二大市值的加密货币,以太币周一突破40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抢走比特币的风头。这也令比特币在整个加密货币市场份额从年初的70%降至43%。这并非好现象,因为比特币“衰”,则币圈“衰”。

  摩根大通分析师Marko Kolanovic认为,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将显著上升,但表现在市场上可能会滞后。多国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和大宗商品市场的繁荣,意味着通胀将会延续。

  纳指标普均创逾七周最大跌幅,龙头科技股至少跌超2%。道指四日连创盘中新高,但尾盘转跌。特斯拉重挫6%。“牛市女皇”基金ARKK跌超5%。拼多多跌超9%。泛欧股指再创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演盘中反转,重上1.6%。美元又创两月新低,以太坊史上首次升破4100美元后一度跌超10%,柴犬币仍涨90%。外盘铁矿又创新高,内盘铁矿等黑色系日间涨停,夜盘冲高回落。沪铜创十六年新高,伦铜三日连创盘中新高但收跌。黄金四连阳创近三月新高。原油两连涨但盘后转跌。

  5月11日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07:50 日本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意见摘要

  09:30 中国4月CPI年率

  17:00 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2:00 美国3月JOLTs职位空缺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24:0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次日01:00 美联储戴利参与炉边谈话

  次日01:15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次日04:30 美国至5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技术面分析

  XAUUSD~黄金~1小时级别

盛文兵:通货膨胀率持续上涨,美联储会再度采取行动吗

  昨日黄金继续沿上行通道上涨。日线级别价格继续沿上行通道上行,整体走势还是上涨走势,价格持续站稳布林带上轨,MACD快慢线继续向上。再看1小时级别,价格在上行通道里继续上行,下方支撑较强,MACD快慢线在0轴上方。所以,今日黄金走势震荡向上为主。今日等待价格回调至内切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前期压力位1845附近。

  XAU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823附近,止损点:1813,止盈点:1845-1855

  XAGUSD~白银~4小时级别

盛文兵:通货膨胀率持续上涨,美联储会再度采取行动吗

  白银和黄金类似,但是相比黄金较弱。日线级别价格站稳前期大阳线收盘价,下方支撑较强,MACD快慢线持续向上,量能不断增加。1小时级别,价格沿上涨通道持续上涨,整体走势较强,MACD快慢线在0轴上方,所以,白银今日走势多头向上为主。今日等待价格回落至下方向上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上方向上趋势线附近。

  XAG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26.9附近,止损:26.2,止盈点:27.9-28.2

  USOIL~原油~1小时级别

盛文兵:通货膨胀率持续上涨,美联储会再度采取行动吗

  昨日原油继续维持跌势。日线级别价格收小阴线看跌信号跌破10均线,价格重新回到前期震荡区间,MACD量能持续减小。再看1小时级别,价格沿下行通道持续下行,,整体走势偏弱,MACD快慢线跌破0轴继续向下。所以,今日原油走势空头向下为主。今日等待回升至上方向下趋势线价格附近看信号布局空单。目标下方向下趋势线附近。

  USOIL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65.1附近,止损:66.1,止盈点:63.8-63

  EURUSD~欧美~4小时级别

盛文兵:通货膨胀率持续上涨,美联储会再度采取行动吗

  欧元受美元影响冲高回落。日线级别价格回调下方受到前期震荡区间支撑,整体走势偏多,MACD快慢线二次金叉向上,量能逐渐增加。4小时级别,价格突破内切趋势线,价格站稳前期高点,整体走势还是向上,MACD快慢线在0轴上方。所以,今日欧元走势多头占据优势。今日等待价格回调至内切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上方向上趋势线附近。

  EUR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2100附近,止损点:1.2030,止盈点:1.2170-1.2220

  GBPUSD~英镑~1小时级别

盛文兵:通货膨胀率持续上涨,美联储会再度采取行动吗

  英镑和欧元类似,但是走势相对较强。日线级别价格站稳布林道上轨,整体走势比较强势,MACD快慢线继续向上,量能不断增加。在看1小时级别,价格沿上升通道持续上涨,短期涨幅较大,有回调的需求,但是整体走势还是较强,MACD快慢线在0轴上方。所以,英镑今日走势多头向上为主。今日等待价格回撤至内切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前期压力位附近。

  GBP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4070附近,止损点:1.4000,止盈点:1.4150-1.4200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