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气候峰会召开在即 能源市场能否掀起大的风浪

2021-04-22 11:43:17 和讯网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前财长拉里·萨默斯表示,通胀指标发出“红色警报”,并再度批评美国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他认为,过量的刺激将导致物价大幅上涨,并迫使美联储加息,可能会扼杀复苏甚至导致衰退。

  今天凌晨美国财政部拍卖240亿美元20年期国债,标售的表现相对稳健,得标利率2.144%,投标倍数2.42(预发行交易利率为2.153%,上月投标倍数为2.51)。

  美国官员称,伊核协议谈判取得部分进展,如果达成协议,相信能快速撤销制裁,美国可以在没有制裁的情况下反制伊朗在中东的行动。市场消息称拜登政府考虑放松对伊朗石油和金融业的限制,还可能放松对伊朗钢铁、铝和汽车的制裁。消息传出后,美、布两油期货短线下挫。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到目前为止,全球石油市场是平衡的,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和欧佩克+4月份的会议仍在计划中,欧佩克+可能确认或调整其计划。同时他表示,认为美国针对欧佩克的法案目前不会对欧佩克+构成威胁。

  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59.4万桶至4.93亿桶,增加0.1%,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3.1万桶/日至254.8万桶/日,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维持不变;同时,汽油需求继续回升至去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三,加拿大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央行宣布将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从每周40亿加元下调至30亿加元。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表示,如果预测正确,加拿大央行可能会进一步放缓量化宽松。决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狂泻超100点。

  当地时间4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接种2亿剂新冠疫苗的目标已经达成,具体数据和相关报告将在22日发布。拜登还表示,截至目前全美超过半数成年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同时,65岁以上老人中有80%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

  周三,印度新增2950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560万例,日增再创新高。印度已连续7天单日新增病例超20万。

  三大美股指结束两连跌,道指涨超300点,成份股IBM涨近4%;纳指涨超1%,小盘股指涨超2%。挪威邮轮涨超10%,三大美国航空公司均涨超3%。居家令利好股Peloton跌超6%。UiPath上市首日涨超20%。20年期国债标售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转降。美元盘中转跌,加元盘中拉升涨超1%,离岸人民币八连涨创五周新高,比特币一度跌近5%,狗狗币跌近10%,以太坊涨近6%。黄金创八周新高,钯金涨超4%创历史新高。原油跌超2%创逾两周最大跌幅。

  今日重点交易数据:

  18:00 英国4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美国至4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22:00 美国3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技术面分析

  XAUUSD~黄金~1小时级别

盛文兵:气候峰会召开在即 能源市场能否掀起大的风浪

  黄金昨日正如预期到达目标价位。日线级别价格收中阳线看涨信号,整体价格走势形成上涨通道,MACD快慢线继续配合上涨。再看1小时级别,价格沿上升通道上行,整体价格走势比较强势,MACD快慢线持续在0轴上方。所以,黄金今日走势多头主力占据优势。今日等待价格回调到向上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看上方压力位附近1801附近。

  XAU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786附近,止损点:1776,止盈点:1801-1810

  XAGUSD~白银~1小时级别

盛文兵:气候峰会召开在即 能源市场能否掀起大的风浪

  昨日白银走势和黄金类似,但价格已经突破小区间震荡。日线级别价格站稳60日均线,价格收中阳线看涨信号,MACD快慢线站稳0轴上方。1小时级别,价格沿上行通道运行,站稳前期压力位26.3,支撑力度较强。所以,今日白银走势多头向上为主。今日等待价格回落到内切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看上方向上趋势线。

  XAG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26.3附近,止损:,止盈点:26.8-27.1

  USOIL~原油~1小时级别

盛文兵:气候峰会召开在即 能源市场能否掀起大的风浪

  原油昨日正如预期展开下跌。日线级别价格受到布林带上轨连续多日压制后回落,同时价格跌破40日均线,MACD快慢线有死叉向下的迹象。再看1小时级别,价格跌破前期高位震荡区间向上反抽无力,形成向下通道,MACD快慢线在0轴下方持续向下。所以,原油今日走势空头占据优势。今日等待价格反弹至上方向下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空单,目标看下方短期支撑位60.7附近。

  USOIL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62附近,止损:63,止盈点:60.7-59

  EURUSD~欧美~1小时级别

盛文兵:气候峰会召开在即 能源市场能否掀起大的风浪

  昨日欧元按预期下探前期震荡区间上沿后上涨。日线级别价格继续沿上升通道上行,MACD快慢线继续拉升。1小时级别,走势形态形成V型反转,支持价格上涨,MACD快慢线继续向上。所以,今日欧元走势多头向上为主。今日等待价格回撤至短期支撑位1.2020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看上方压力位1.2080.

  EUR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2020附近,止损点:1.1950,止盈点:1.2080-1.2180

  GBPUSD~英镑~1小级别

盛文兵:气候峰会召开在即 能源市场能否掀起大的风浪

  英镑受美元影响短期回调后继续上涨。日线级别前期价格拉升后受到前期震荡区间上沿的支撑后震荡,MACD快慢线继续上扬。再看1小时级别,下方受到内切趋势线支撑形成V形反转,MACD快慢线配合继续上涨。所以,英镑今日走势多头占据优势。今日等待价格回调至内切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看上方压力位1.4000附近。

  GBP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3900附近,止损点:1.3830,止盈点:1.4000-1.4100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