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元下滑且英国复苏预期升温 英镑冲击1.4000

2021-04-20 10:13:57 和讯网 

  本周四,市场将密切关注欧洲央行的政策声明。巴克莱研究讨论了对本周周四欧洲央行政策会议的预期。该行预计欧洲理事会不会改变其货币政策立场,将重申维持有利融资条件的决心,但不会就框架提供更多细节。量化宽松政策将在年底前宣布。因此,这次会议不会改变货币政策立场,也不会使政策框架更加清晰。高盛也上调了欧元/美元的预估,暗示近期内欧元将进一步升值。高盛将其三个月目标价从1.21调高至1.25,持稳其12个月预估为1.28。以全球外汇、利率和新兴市场策略联席主管扎克·潘德尔为首的分析师还发布了新的欧元多头交易建议,目标价为1.25,止损价为1.175。他们表示:“在疫苗接种速度加快和新冠肺炎住院人数下降的情况下,未来几个月,市场对欧洲增长的预期应会改善。”

  另外,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在白宫会见一批国会两党议员,以期推进美国基建计划的草案,并讨论他的工作计划。拜登在椭圆形办公室会议上向一群两党立法者表示,愿意就2万亿美元的基建法案妥协,并在未来数月讨论该问题。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透露,拜登对两党达成基建法案协议感兴趣。同时,拜登也承认,最大的问题是“如何资助这项基建计划”。白宫在会后发表声明说:“国会议员进行了富有成果的思想交流,包括计划的组成部分以及如何资助这个计划。拜登总统要求就会议上讨论的提案提供反馈和后续行动,同时强调不采取行动是不可行的。”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英国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和英国3月失业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险守91.00关口并刷新7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1.10附近。除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在更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政策立场的预期升温是施压美元指数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外,美债收益率跌跌不休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元指数在跌破近期的支撑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今日关注9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7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04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宽松预期及美债收益率下滑等因素的联合打压下持续下挫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欧洲疫苗接种进展顺利,欧洲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升温也是支撑欧元走高的重要因素。此外,欧元在突破了1.2000关口的压力后吸引部分技术面买盘的介入也加剧了汇价的涨幅。今日关注1.2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逼近1.4000关口并刷新5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99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跌跌不休并刷新7周低位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外,英国在疫苗接种方面的领先优势以及英国进一步解封,英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升温也是支撑英镑持续攀升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4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放支撑在1.39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