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ETF最近大幅流出 黄金会继续创新低吗?

2021-04-12 12:08:27 和讯网 

  基本面解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一个拐点,预计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增长和招聘将加快,但一些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新冠疫情卷土重来。

  上周五由于美国劳工局网站出现问题,美国3月PPI年率延迟公布,诱发恐慌抛售。最终公布录得4.2%,创2011年以来新高。CNBC评论数据符合通胀预期。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9日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日本政府周二将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此间日本舆论认为,此举势必引起日本渔民以及国际社会的反对。

  以美国投资公司EIG为首的投资者同意收购沙特阿美旗下输油管道49%的股份,总值124亿美元。这笔交易是沙特向外国投资开放、并利用这笔资金实现经济多元化的举措。对该资产的出售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这家能源巨头维持对股东的分红,以及对油田和炼油厂项目的投资。此外,阿根廷官员表示,阿根廷在法律草案中要求控制石油价格。

  据沙特国营新闻机构,由于风速的增加,沙特吉达伊斯兰港11日的海上交通暂停。该港是红海门户码头,邻近主要航道,辐射中东和东非的集装箱市场。12日凌晨,在风速下降后,沙特吉达伊斯兰港的海上交通已经恢复。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全球黄金ETF持仓下降107.5吨,为五个月来出现的第四次净流出。其中,欧洲地区的黄金ETF共流出45.3吨(-2.9%)。以中国为首的亚洲黄金ETF基金则再次出现7.2吨的强劲净流入(+5.8%)。

  据环球网,报道援引观察人士的话称,气候变化问题是中美两国为数不多的利益可能重叠的领域,增加了重启在特朗普政府期间暂停的谈判的可能性

  研究发现,接种一剂或两剂辉瑞/BioNTech疫苗的病人,感染南非变种病毒的机率是未接种疫苗者的近8倍,接种疫苗的患者感染几率为5.4%,而未接种疫苗者为0.7%。

  道指再创新高,标普连涨三周创逾五个月最长连涨周,小盘股指全周累跌。泛欧股指连涨六周,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五日内升4个基点,全周累降6个基点。美元走出两周低谷但终结三周连涨,比特币盘中逼近5.9万美元但全周累跌。美油两连阴全周跌超3%。黄金跌落六周高位,但金银结束两周连跌。伦铜再度失守9000美元、但扭转三周连跌。周一亚洲市场早盘,美股期货小幅上涨,金银期货小幅下跌,比特币上涨再度突破6万美元。

  4月12日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17:00 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

  19:00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发表讲话

  21:00 英国央行委员滕雷罗将就经济冲击和贸易问题发表讲话

  次日01:00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在牛顿尼德姆地区商会举办的线上会议上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技术面分析

  XAUUSD~黄金~4小时级别

盛文兵:ETF最近大幅流出 黄金会继续创新低吗?

  黄金,上周五日线级别收出带长下影的阴线信号,整体上属于止涨看空的信号,但其较长的下影线暗示着下方支撑有效。再从4小时级别来看,上周五的下跌没有创出新低,虽然MACD指标出现死叉,但整体价格走势已经突破下降趋势线的压制。综合这些信息得出结论,预期走势调整到位后还会有上涨的空间。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低做多,但不要盲目追多,耐心等待价格回调至下方趋势线的支撑区间布局多单,目标看上方压力区间位置。

  XAU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730附近,止损点:1720,止盈点:1750~1770

  XAGUSD~白银~4小时级别

盛文兵:ETF最近大幅流出 黄金会继续创新低吗?

  白银,上周五日线级别收出带长下影的阴线正锤信号,整体上属于止涨看空的信号,但其较长的下影线暗示着下方支撑有效。再从4小时级别来看,上周五的下跌没有创出新低,虽然MACD指标出现死叉,但整体价格走势仍然处于趋势线的上方。综合这些信息得出结论,预期走势调整到位后还会有上涨的空间。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低做多,但不要盲目追多,耐心等待价格回调至下方趋势线的支撑区间布局多单,目标看上方压力区间位置。

  XAG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24.9附近,止损点:23.7,止盈点:26.5~27.5

  USOIL~原油~1小时级别

盛文兵:ETF最近大幅流出 黄金会继续创新低吗?

  原油,上周五日线级别收出阴线,整体上属于看空的信号,MACD指标处于0轴下方。再从1小时级别来看,上周五的反弹始终没有创出新高,虽然MACD指标出现金叉,但其整体已经跌破0轴。综合这些信息得出结论,预期今天的走势难以创出新高,后市将会继续下跌。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高做空,但不要盲目追空,耐心等待价格反弹至上方趋势线的压力区间布局空单,目标看下方支撑区间位置。

  USOIL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59.9附近,止损点:61.5,止盈点:57.5~55.0

  EURUSD~欧美~1小时级别

盛文兵:ETF最近大幅流出 黄金会继续创新低吗?

  欧美,上周五日线级别收出标准的正锤阴线信号,整体上属于止涨看空的信号,但其下影线暗示着下方支撑有效。再从1小时级别来看,MACD指标出现死叉,空头量能柱开始出现,但价格走势已经接近下方趋势线的支撑区间。综合这些信息得出结论,走势还会有所调整震荡,需要关注下方水平支撑线的价格反应,预期调整到位后还会有上涨的空间。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低做多,不要盲目追多,耐心等待价格回调至下方支撑区间布局多单,目标看上方压力区间位置。

  EUR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187附近,止损点:1.178,止盈点:1.125~1.1255

  GBPUSD~英镑~1小时级别

盛文兵:ETF最近大幅流出 黄金会继续创新低吗?

  英镑,上周五日线级别收出带下影线的阴线信号,整体上属于止涨看空的信号,但其下影线暗示着下方支撑有效。再从1小时级别来看,MACD指标出现死叉,空头量能柱开始出现,但价格走势已经接近下方趋势线的反向支撑区间。综合这些信息得出结论,走势还会有所调整震荡,需要关注下方趋势线的价格反应,预期调整到位后还会有上涨的空间。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低做多,不要盲目追多,耐心等待价格回调至下方趋势线的支撑区间布局多单,目标看上方压力区间位置。

  GBP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368附近,止损点:1.362,止盈点:1.378~1.388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