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美国打算解除对伊制裁,原油闻讯引发暴跌行情

2021-04-06 18:14:22 和讯网 

  基本面解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称,有关伊朗的核问题,美国与欧洲盟国会密切协调,与中国和俄罗斯商讨伊朗问题时的战略会略有调整,但是美国会与所有五常加一合作伙伴一起讨论伊朗重返《联合全面行动计划》所需采取的与核相关的举措,以及美国为恢复遵守《联合全面行动计划》而需要采取的减轻制裁措施。

  IMF警告称,如果美联储出人意料收紧政策,可能引发新兴市场利率升高和资本外流,并强调中央银行进行清晰沟通的必要性。IMF周一《世界经济展望》的分析章节中说,到目前为止,美国市场利率的上升是受到经济前景和疫苗接种的利好推动,这往往会带动投资组合资金流入和多数新兴市场美元债利差降低。

  据俄罗斯卫星网,俄罗斯政府将俄罗斯2021年的石油产量预测从5.6亿吨下调至5.17亿吨,将2022年的石油产量预测从5.58亿吨下调至5.48亿吨。

  3月美国ISM服务业指数大幅升至63.7,远超预期的59和2月前值55.3,并创1997年有数据统计以来的历史最高。这也是在去年4月和5月被疫情打断扩张步伐、进去萎缩区间后,美国服务业活动连续第10个月扩张,并超越了疫情前的历史新高纪录。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财长耶伦周一在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发表演讲时再次呼吁全球最低税率的主张,开启了拜登政府为帮助美国增加收入、防止企业将利润转移到海外以逃避税收的努力。耶伦称,全球最低税率可能有助于防止一直在进行的“逐底竞争”,即一些国家试图通过降低税率来吸引业务,从而超越彼此。耶伦还重申了她的观点,即上个月拜登签署的1.9万亿美元的抗疫救济法案不会引发通货膨胀压力。

  蒙代尔曾提出“最优货币区域理论”,奠定了欧元的理论基础。在中国经济学界,蒙代尔最广为人知的是他对“不可能三角”理论的贡献。

  日本央行称,“目前还没有发行的计划”,第一阶段的实验将于2022年3月结束,重点是测试发行、流通和兑换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技术可行性。此后,日本央行将进入实验的第二阶段,对该货币更详细的作用进行审查,比如是否对每个实体可以持有的CBDC数量设置限制。此前日本央行称,如有必要,可能推出一个试点项目,考虑让支付服务企业和终端用户参与。

  三大美股指连日涨超1%,标普道指携手新高,小盘股跑输大盘。标普11大板块中仅能源跌,谷歌涨超4%领跑龙头科技股,GME盘中跌超10%,原油创近两周最大跌幅,美油创近两周新低,盘中跌超6%。美债收益率盘中转降。美元指数创逾一周新低,比特币升破5.9万美元,以太坊重上2100美元;加密货币总市值首破2万亿美元大关,比肩苹果。黄金微涨创一周新高。

  今日重点经济数据

  4月6日公布重点经济数据

  09:45 中国3月财新服务业PMI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6:30 欧元区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17:00 欧元区2月失业率

  22:00 美国2月JOLTs职位空缺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4:30 美国至4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技术面分析

  XAUUSD~黄金~1小时级别

盛文兵:美国打算解除对伊制裁,原油闻讯引发暴跌行情

  黄金,昨天的走势正如预期,日线级别收出阴线十字星。再从1小时级别来看,目前走势出现大阳线突破的现象,MACD指标位于0轴上方,并且即将再次出现金叉。这些信息告诉我们,经过昨天一天的盘整,多头力量依然占据优势,后势预期还将继续上涨。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低做多,但是不要盲目追多,耐心等待价格回撤至下方趋势线的支撑区间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看上方压力区间位置。

  XAU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720附近,止损点:1710,止盈点:1740~1760

  XAGUSD~白银~1小时级别

盛文兵:美国打算解除对伊制裁,原油闻讯引发暴跌行情

  白银,昨日走势与黄金类似,日线级别收出阴线十字星。再从1小时级别来看,目前走势仍然处于震荡调整中,MACD指标位于0轴上方,快线指标即将再次拐头向下。这些信息告诉我们,目前的震荡走势中,多头力量依然占据优势,预期还将继续上行。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低做多,但是不要盲目追多,耐心等待价格回撤至下方趋势线的支撑区间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看上方压力区间位置。

  XAG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24.6附近,止损点:23.2止盈点:26.0~27.0

  USOIL~原油~1小时级别


盛文兵:美国打算解除对伊制裁,原油闻讯引发暴跌行情

  原油,昨天的走势破位下跌,日线级别收出大阴线。价格也已经跌破上行趋势先的支撑,MACD指标也已经出现死叉现象。这些信息告诉我们,目前趋势是空头占据优势,后市预期还将继续下跌,需要及时转换思路。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高做空,但是不要盲目追空,耐心等待价格反弹至上方趋势线的压力区间看信号布局空单,目标看下方支撑区间位置。

  USOIL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60.0附近,止损点:61.5,止盈点:58.0~57.5

  EURUSD~欧美~1小时级别


盛文兵:美国打算解除对伊制裁,原油闻讯引发暴跌行情

  欧美,昨天的走势正如预期,日线级别收出大阳线。再从1小时级别来分析,价格走势突破下行趋势线压制创出新高。MACD指标也已经开始出现金叉。这些信息告诉我们,多头力量占据优势,后势预期还将继续上涨。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低做多,但是不要盲目追多,耐心等待价格回撤至下方趋势线的支撑区间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看上方压力区间位置。

  EUR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178附近,止损点:1.173,止盈点:1.187~1.195

  GBPUSD~英镑~1小时级别


盛文兵:美国打算解除对伊制裁,原油闻讯引发暴跌行情

  英镑,昨天的走势正如预期,日线级别收出大阳线。再从1小时级别来分析,价格走势突破下行趋势线压制创出新高。MACD指标位于0轴上方。这些信息告诉我们,多头力量占据优势,后势预期还将继续上涨。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低做多,但是不要盲目追多,耐心等待价格回撤至下方趋势线的支撑区间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看上方压力区间位置。

  GBP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386附近,止损点:1.380,止盈点:1.39~1.4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