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欧元继续走低

2021-03-30 11:33:30 和讯网 

  欧美上周跌至2021年新低,随后在一个重要的斐波那契回档位上站稳脚跟,未来几天欧元可能试图从这一水平上复苏,因为更广泛的风险资产趋于稳定,欧元兑英镑进一步贬值。ALANFX表示,欧美今年处于新低,预计将滑入1.1695至1.1600区间,涨势将在200日均线1.1864处出现初始阻力,近期下跌趋势在1.1887处。欧洲疫苗采购问题有可能导致欧洲大陆在任何最终复苏中落后于竞争对手,这也是欧元持续下跌的根源,尽管它们绝不是破坏欧美的唯一因素,欧美在截至今年1月的一年中曾上涨10%。欧盟-中国投资协议是否会得到批准的疑虑可能是上周欧美下跌的原因,正如IHS Markit PMI调查显示欧洲3月制造业复苏大部分都是由于海外需求所致。

  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德国汽车制造商的特别重要市场,不过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紧张关系并不是上周欧元汇率唯一的政治或地缘政治对手。德国宪法法院也再次发出声音,而美元本身也走强。ALANFX认为,欧元继续走低,而且仍在缓慢,对疫苗接种速度缓慢和感染率上升的担忧完全抵消了经济数据带来的任何利好消息,并压低了债券收益率,令欧元承压。不过,数据确实显示,制造业实力相当强劲,而服务业则相对滞后,全球经济复苏并不意外。

  但尽管如此,在上周五的讲话和讲话结束时,欧元仍处于复苏模式,已在2020年6月上升趋势的50%斐波那契回档位上企稳,这可能在短期内继续支撑欧元,特别是如果本周风险资产的总体稳定下来的话。欧美仍与股市呈正相关,周五股市上涨,而欧元兑英镑则趋于负相关。这意味着,如果周五投资者乐观的情绪持续下去,欧美可能会复苏,但会让位给英镑。

  然而,在欧元/英镑跌幅仍大于欧美涨幅的这段时间内,鉴于英镑和美元分别占欧元或贸易加权单一货币的约15%和20%,欧元或贸易加权单一货币可能仍面临压力。ALANFX表示,已经看到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欧元开始在其自身和广泛的基础上走弱,一个明确和巨大的顶部威胁着欧元有效汇率(ECB)。欧洲的疫苗接种滞后以及由此产生的经济脆弱性确实要求欧元相对于表现较好的经济体的货币贬值,不过,鉴于欧元区的重要性,欧美的汇率下跌会导致其他地区货币也难以整体贬值对许多经济体来说。欧美的下跌使其他地区货币处于这样的境地:必须对美元进一步下跌,才能对欧元贬值,而欧元是欧洲许多经济体最青睐的货币,这对主要货币综合体的最佳均衡和非最佳均衡产生了影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