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欧洲PMI创纪录 欧美有望企稳

2021-03-25 10:34:15 和讯网 

  在IHS-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调查显示,本月制造业产出创纪录增长后,欧美试图收复周三早些时候的大幅下跌,这为经济企稳可能不远带来了初步希望。3月份,欧洲制造业产出升至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欧元区PMI从上月的57.9升至前所未有的63.0,而市场普遍预期将回落至57.5。ALANFX表示,德国的增长最值得注意,尽管法国和该地区其他国家的增长速度也是2018年1月以来最快的。欧元区服务业的活动收缩率也是大流行以来最小的,这也让人有理由欢呼。欧元区服务业PMI从上月的45.7升至3月份的48.8,德国再次领涨。

  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调查要求受访者对一系列因素(包括就业、生产、新订单、价格、供应商交货和库存)的相对水平状况进行评级,结果表示为一个数字,高于50表示行业扩张,低于50表示行业收缩。这些数据通常与GDP增长正相关。

  周三的数据乍一看似乎表明,欧元区在经历了最后一个季度的经济收缩后正在站稳脚跟,但考虑到欧洲大陆日益恶化的冠状病毒形势,这种刚刚出现的好转能否持续存在不确定性。ALANFX认为,欧元试图在发行后减少早些时候的损失,但随着美元几乎全面复苏,美国债券收益率再次上升,欧洲单一货币可能面临艰难的挣扎。迄今为止的疫情经验表明,无论制造业有多强大,面对消费者的服务业和非必要零售业都很难实现增长,新的病毒限制措施正在出台,这表明我们应该预计会出现倒退。

  一些最大的欧元区经济体本周要么重新回到“封闭”状态,要么由于包括新的和更致命的变种在内的感染率上升,各种限制措施被延长。德国、意大利、法国和其他国家加强或扩大了限制,而在许多情况下,它们的理由是疫苗供应不足,同时感染率上升。到周三为止,欧盟只向10%的人口提供了疫苗剂量,而美国已经达到25%,英国超过40%。美国经济前景也受到拜登总统1.9万亿美元财政支持计划的支撑,以及欧洲未见的进一步支出预期。ALANFX表示,所有这些因素似乎至少在最近几周提升了美国债券收益率,并吸引投资者重返美元,这令欧美承压,最终导致欧美在周三隔夜交易时段跌破1.1850附近的200天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