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英镑失守1.3700

2021-03-25 09:55:23 和讯网 

  周三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财长耶伦出席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鲍威尔强调,首先国会的财政支持是经济复苏的核心,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反映了经济前景的改善,2021年经济增长应该非常强劲。鲍威尔预计近期物价将面临上涨压力,但压力是暂时的。但是他也认为:通胀不会太高,但我们有工具来解决这个问题,将其引导回到2%。如果这不是一个有序的过程,或者如果条件收紧威胁到经济复苏,我会感到担忧。耶伦也看好美国经济前景,对银行业派息和股票回购持开放态度,称美国银行业看起来比以前更健康,银行应该有能力给股东带来回报,银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具备回购股票的能力。但耶伦也指出,仔细审视包括贝莱德在内的资产管理行业带来的风险非常重要。

  另外,欧盟委员会周三提出了限制欧盟27个成员国Covid-19疫苗出口的新计划。 官员们担心,制药公司将无法在未来几个月实现交付目标。欧盟的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希望确保成员国能像承诺的那样在第二季度注射疫苗。 为了在夏季结束前为欧盟70%的成年人接种疫苗,这些疫苗将是至关重要的。 “虽然我们的会员国正面临大流行病的第三波,并不是每个公司都在履行其合同,欧盟是唯一一个继续向数十个国家大规模出口疫苗的主要经合组织生产国。但开放的道路应该是双向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一份声明中说。 该提议建立在现有机制的基础上,并将引入两个变化,即欧盟成员国将考虑其出口的“互惠性”和“均衡性”。 他们现在将考虑目的地国家是否限制本国疫苗或原材料的出口,以及目的地国家在疫苗推广方面是领先还是落后于欧盟。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3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美国截至3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7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2.60附近。除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激发美元的避险买需持续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也是支撑美元指数持续攀升的重要因素。不过,美债收益率持续回落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9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17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810附近。美元指数在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和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乐观预期的联合支撑下持续攀升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对欧洲疫情第三次爆发的担忧也持续对欧元构成打压。不过,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美债收益率下滑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3700关口并刷新7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6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刷新17周高位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外,英国疫苗出口受阻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时段内英国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