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加元成为G10集团表现最优货币

2021-03-18 10:33:46 和讯网 

  加元周三遭遇减速,低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加强了对美元英镑的修正,在3月至关重要的美联储决定出台前,加元明显偏弱。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上个月加拿大通胀率上升0.5%,低于普遍预期的0.7%,反映出比新一年0.6%的增幅有所下降。ALANFX表示,尽管这主要是汽油价格变化的结果,总体通胀率仍远低于加拿大银行2%的目标,但同比通胀率仍小幅上升,从1%升至1.1%。周三的通胀数据从表面上看是加拿大经济形势的倒退,因为各国央行正试图通过货币政策来培育通胀压力,而通胀压力通常在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稳定在2%左右。

  但去年大流行引发的大幅下跌、供应链中断以及对企业和家庭的特殊公共财政支持导致的需求,预计都将加剧未来价格数据的波动。这就是为什么在一些经济观察家看来,周三的通胀失误最快可能在下个月让位于强劲上涨的原因。ALANFX表示,除了能源价格,目前的通胀趋势不那么令人担忧,更多的是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家庭支出可能激增,而不是当前的趋势。然而,加拿大央行和加元的底线是,短期内出现的任何高于目标的通胀可能被描述为仅仅是暂时的,央行行长将忽视,而不是认为应该加息或采取其他措施。

  加元是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10国集团货币,其主要催化剂是越来越多的猜测,即加拿大央行可能是今年第一家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主要央行,加拿大也最适合利用即将冲击美国的巨额财政刺激计划。加拿大央行上周三表示,近期出现的一系列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可能意味着中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实际增长,而不是像之前所设想的那样收缩。这反过来意味着加拿大的经济复苏仍在继续,而不是逆转。ALANFX认为,作为第一步,加拿大央行现在更有可能将减息率从每周40亿加元下调至30亿加元。上周非常强劲的就业市场报告将是促使加拿大央行采取这一步骤的一个因素。

  ALANFX表示,短期加拿大国债存在买入机会,市场的乐观情绪压倒一切,错过下行很难产生太大影响,加拿大央行的定价正在转向一厢情愿的领域,随着市场对更激进的紧缩政策定价,我们将寻求增加长期的前端敞口。美联储对收益率上升的反应——这至少部分是由于近期市场的“鹰派”预期,即美联储最快可能在明年加息,甚至更早结束量化宽松计划——事关加元,原因多种多样,其中包括上述因素对美元的影响。美元。美元兑所有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都在上涨,因此,如果美联储本周从美元轮胎中取出空气,美元可能会变得脆弱。

  长期利率上升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全球现象,尽管这似乎是美国主导的,ALANFX表示,收益率飙升导致欧洲央行澳大利亚央行新西兰央行等央行表达不满,要么改变债券购买计划,要么宣布有意这样做。考虑到这些央行的行动,美联储是否选择效仿将对欧元兑美元、澳元兑美元和新西兰元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