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新得刺激法案通过,短期得暴跌危机稍微得到缓解

2021-03-01 12:06:29 和讯网 

  基本面解读

  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突破1.1亿例,死亡超过254.2万例,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超过2925万,死亡人数超过52.5万,美国新冠住院人数较峰值水平骤降64%,美国单日死亡病例超过1200例,变异病毒在美国蔓延迅速。

  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1.9万亿美元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包括直接向符合条件得美国人支付1400美元得补助金以及每周400美元失业救济金等。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将于周一发布有关沙特得声明,此前美国情报部门发布报告认为沙特王储与2018年下令杀死记者卡舒吉,据沙特通讯社,沙特政府拒绝接受美国关于卡舒吉被杀事件得报告,沙特希望继续保持与美国得战略伙伴关系。

  虽然欧佩克提高了原有产量配额,但俄罗斯2月得石油产量下降,据报道,2月1日到25日,俄罗斯平均原有产量为1009.3万桶。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不打算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从零左右上调,将继续控制收益率曲线,日本央行将在3月份发布关于如何更有效低实行期价格目标,使其政策可持续得研究结果。

  澳洲联储上周五宣布计划外得债券购买操作,表示将通过市场操作购买高达30亿澳元得债券,亿维持收益目标。澳洲联储计划内得政府债券购买日期为周一,周三和周四。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得数据,截至1月低,中国黄金ETF总持仓量为60.6吨,月净流出为1.5吨,股市走强,金价疲弱,以及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等因素提高了本地投资者风险偏好,减少了对黄金ETF得配置。

  周五美债抛售得到缓解,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13个月最大得日降幅,不过2月份仍升逾30个基点创四年最大得升幅,纳指V形反转,道指标普创一个月最大得周跌幅,美元创近三周新高以及两月最大涨幅,比特币盘中跌破45000美元,黄金创八个月最大月涨幅,连涨11个月创史上最大连涨,美油跌超3%创七周最大跌幅。

  今日关注重大经济数据

  09.45 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

  15.00 德国1月时机零售销售月率

  16.55 德国2月制造业PMI

  17.00 欧元区2月PMI

  17.30 英国2月制造业PMI

  21.00 德国2月CPI年率终值

  22.45 美国2月制造业PMI

  23.00 美国2月ISM制造业PMI

  技术面分析

  XAUUSD~黄金~H1级别

盛文兵:新得刺激法案通过,短期得暴跌危机稍微得到缓解

  黄金,黄金上周大幅下跌后,今天早间开始持续反弹,目前已经反弹了将近30美金,这符合我们在周六的分析预期。现在D1、W1、WN开始发生空头共振,暗示着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空头走势将占据着绝对优势,所以日内的交易思路首先要考虑逢高做空,不要盲目追多,等待价格反弹至上方趋势线的阻力区间看信号做空,目标看下方低点支撑位置。

  XAUUSD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1753附近,止损点:1763,止盈点:1735~1720

  XAGUSD~白银~H1级别

盛文兵:新得刺激法案通过,短期得暴跌危机稍微得到缓解

  白银,上周的走势没有黄金那么强势,H4级别里可以看出存在潜在的双底形态,H1级别的MACD在0轴的极限位置出现金叉,暗示行情有可能持续反弹,但是从D1、W1、WN级别可以看出,还是空头力量占据着优势地位,所以日内的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高做空为主,等待价格反弹至上方趋势线的阻力区间,如果出现标准做空信号,空单进场,目标看下方阻力区间。

  XAGUSD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27.1附近,止损点:28.2,止盈点:25.5~24.5

  USOIL~原油~H1级别

盛文兵:新得刺激法案通过,短期得暴跌危机稍微得到缓解

  原油,美国1.9万亿财政刺激计划落地,这有利于美国经济复苏以及利好原油走势。目前从W1、WN级别可以看出,原油多头力量占据着优势地位,虽然D1是个阴线但不足于逆转上升走势。而且从H1级别可以看出价格已经突破下行趋势线的压制,MACD指标慢线还是处于0轴上方位置,所以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低布局多单,目标看上方阻力位置。

  USOIL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62.1附近,止损点:61.15,止盈点:63.3~64.3

  EURUSD~欧美~H1级别

盛文兵:新得刺激法案通过,短期得暴跌危机稍微得到缓解

  欧美,从D1、W1、WN级别可以看出,空头力量已经展开,虽然在H4级别存在一定做多机会,但是我们考虑到整体趋势,以及H1级别走势已经跌破趋势线,MACD指标完全处于0轴下方,日内交易的思路还是要以逢高做空为主,等待价格反弹至上方趋势线的阻力位置,看信号布局空单,目标看下方阻力位置。

  EURUSD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1.2140附近,止损点:1.2247,止盈点:1.2020~1.1950

  GBPUSD~英镑~H1级别

盛文兵:新得刺激法案通过,短期得暴跌危机稍微得到缓解

  英镑,目前D1、W1级别和WN级别趋势线信号并不相互统一,暗示着走势有可能持续震荡一段时间。从H1级别可以看出,走势跌破上方趋势线后,MACD指标开始在0轴下方出现金叉并拐头向上,走势预期会有反弹,但这不能作为追多的依据,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以逢高做空为主,等待价格反弹布局空单,目标看下方低点支撑位置。

  GBPUSD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1.4050附近,止损点:1.419,止盈点:1.3890~1.3790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