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配套协同有效 趋势反转被制

2021-03-01 09:19:50 和讯网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维持90点事态较为有效,面对环境压力不升值就是贬值对应之本。美指从90.3503点走至90.9399点,升值0.65%;最高与最低为89.6831-90.9759点,振幅1.44%。因此欧系货币唯有瑞郎维持0.90瑞郎,英镑欧元从1.41美元和1.22美元回落至1.39美元和1.21美元;商品货币加元回至1.27加元,澳元回至0.77美元,新西兰元回至0.72美元。日元则贬值至106日元,其中伴随日股暴跌内在因素关联为主。我国人民币伴随美元周末反弹行情贬值至6.47元,期间离岸偏升依然存在,但在岸坚守贬值较为明朗。

  目前外汇市场技术敏感修正较为突出,加之经济与政策氛围有利美元反弹,但美元老道的应对则造势发挥较为主动,最终无奈升值有限。

  1、鲍威尔作秀引起波动为主。一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两次证词演讲内容备受关注,超乎预料的在于一反之前言论侧重的通胀和经济担忧,反之认为通胀来临需要3年时间与经济过热首次提出。这种转变引起市场变化较大,其中也有市场刻意迎合性指标的走向。如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最突出,尤其10年国债收益率备受瞩目达到1.6%的一年多水平。伴之国际石油价格也呈现上涨势头,60美元以上的突破使得美国投行提高石油远期价格至70-75美元。透过这些现象比较鲍威尔的言论似乎十分不匹配,美联储政策宗旨处于混乱状态。特别是周末美国PCE数据上升,月率上升0.3%,比预期0.2%偏上;年率为1.5%持平。按照美联储的说法,PCE之所以优于CPI,主要是因为它更能反映现实,因为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会随着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变化而变化。因此,纵观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侧重与现实,鲍威尔讲话的意图存在更深的含义,其应对市场效果的与时俱进十分贴切,但市场理解与解读十分偏颇,目的在于调动市场、借题发挥。

  2、美股与商品配合效果管用。由上述事态引起的市场整体形势突出价格暴涨到暴跌行情,其中国际石油价格、商品价格是焦点,比特币只是投机炒作制造事端的由头与枪手。国际石油价格上涨是一周重点,其中还包括能源股板块的上涨局面,这对关联价格的带动乃至对整个市场的影响较为重要。虽然疫情以及疫苗事态对经济有利,加之IMF最新预测世界经济今年恢复性增长5%以上的水平利好,但现实的经济动态与实际尚未发生根本逆转,市场炒作情绪与期待心理交错的不良是关键,这也直接刺激恐慌指标上升,反手又对市场现实极端行情具有打压,其中比特币引领价格风向标较为明显。而美国股市只是迂回美元与美联储之间的一种策略,进而美国股市周度下跌和月度上涨比较鲜明,经济数据支撑的股指高涨与修正依然主动与正常。

  3、美国经济稳定前景较明朗。通过一周美国经济数据观察,美国经济既不存在过热,也不存在担忧,美国经济恢复稳健基本明朗。当前美国生产类耐用品订单依然增长,增长水平最新1月3.4%,去年12月修正为1.2%,这足以表明美国经济稳定;加之之前的数据向好比较突出,既使失业问题也有舒缓迹象,毕竟失业率水平偏低是事实。目前市场或政策偏激担忧或与美国政策刺激计划有关,财政不支持或政府要作为充满矛盾,但舆论偏激期待较高,美国政府借助这种势头推进舆论炒作加大市场调节手法十分高明。目前美元不升值就是最好的效率与结果,美元贬值阻力很大,实际数据也难以支持,但只要美元升值被节制就是美元成功所在。

  预计下周美元回升是焦点,美元阻止升值幅度与节奏是关键。面对其它货币升值背离自己基本面存在,行情自然修复也存在理由,市场汇率调整必然性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